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考题泄密事件不停上演 质疑黑客所为或制度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26日07:59
  中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各位朋友,《建设工程经济》的答案已经发布,需要明天管理和实务答案的请联系付款,单科4000元。”

  2011年国家一级建造师考试近日开考。有考生发现,考前头一天晚上考题和答案就已经被人通过博客公布,公布的考题与考试内容几乎完全一致,博客公布的答案与一些专业考试网站考后给出的“正确答案”有80%吻合。不少考生怀疑此次国家一级建造师考试泄题。据了解,只要拿到“一级建造师”证件,工资就会有2000元左右的提升。另外,本次考试也出现了考生信息被泄露的事件。对此相关部门称,确定没有内部人员泄露考生信息,极有可能为网络黑客所为。

  纵横点评:

  从注册会计师考试、医师资格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到这次的一级建造师考试,考题泄密不停上演。面对“泄题”和考生信息泄露事件,各个主管单位在自查的同时,更需要公安部门的介入,需要彻查:到底是哪块制度出了问题,从源头上找原因。把问题推到黑客头上很容易,然而,维护这种考试的严肃性就难了。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