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智利中部大停电致近千万人受影响 铜矿停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6日08:09
智利大停电,千万人无电可用。
智利大停电,千万人无电可用。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智利中部地区当地时间24日突然停电,导致铁路停驶,乘客被困,有超市遭抢掠,铜矿场瘫痪。停电持续3小时,近1000万人受影响。

  包括首都圣地亚哥在内的4个大区在当地时间周六晚大规模停电,受影响地区延伸1300公里。能源部长阿尔瓦雷斯表示,电力公司正调查原因,发现两条电线出现“振动问题”,以及负责电网运作的计算机系统故障,并排除人为恶意破坏的可能。停电2小时后,圣地亚哥已恢复9成供电。

  智利是世界最大产铜国,当地部分铜矿场因停电被迫停产,利用发电机也只能维持平日产量的1/3。停电导致圣地亚哥铁路停驶,地铁公司需要疏散数千名乘客并临时关闭所有车站。

  警方表示,停电期间约200名暴徒洗劫圣地亚哥郊区一家超市,还跟警方冲突,一名青年腿部中枪,另一名26岁男子当场被捕。警方已增派人手加强巡逻。

  智利自去年初发生强烈地震后,官员曾表示国内供电网至少需要2年才能恢复稳定。有人批评政府对基础建设投资不足,是次停电对民望日渐低落的总统皮涅拉来说是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