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教师劝学生不吃零食 被校门口商贩当众扇耳光

来源:中安在线
2011年09月26日10:48

  9月19日下午,太和县第三中学南校区教师吕小静在学校门口被人当众扇耳光。经查,打人者是该学校附近一商店老板。事发前几个小时,吕小静曾在班里告诫学生:“不要吃零食,放学后尽量不要在学校附近逗留。”

  “她是为了我们的孩子才挨的打,我们应该去看看她。”几天来,部分学生家长自发到医院探望吕老师,支持她依法维权。

  目前,打人者已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

  校门口,女教师被人当众扇耳光

  9月19日下午,伴随着下课铃声响起,太和县第三中学南校区教师吕小静和同事、学生们一起走出校门。突然,一名20多岁的女子走了过来,拦住吕老师的去路。

  “你是八二班的班主任吗?”该女子语气严厉地问道。

  得到吕老师的肯定回答后,该女子质问道:“你的嘴为什么那么欠?”随即,狠狠地打了吕老师一耳光。几位老师见状,立即上前将二人拉开。

  “当时我感觉脸上火辣辣的,整个脸都肿了,眼睛发黑,头发晕。”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吕小静说,直到二人坐上警车,该女子还在一直骂她“嘴欠”(意思为说了不该说的话)。

  据吕小静介绍,她老家住在界首市,去年通过教师招聘考试,成了太和县第三中学的一名教师。此前,与打人女子毫不相识。争执中,她才知道,该女子是学校附近一家商店的老板,此次事件和她开的一个班会有关。

  事发前,女教师曾告诫学生莫吃零食

  据吕小静介绍,按照学校的规定,学生在校期间不能吃零食。当天下午,她发现班里的地面上散落着一些零食外包装,于是,利用上自习课的时间开了一个班会,告诫学生尽量少吃零食,“零食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同时,吕老师还一再劝说学生,放学后应立即回家做作业,尽量不要在学校附近逗留。

  之所以这样劝说学生,吕老师解释说,他们班共有57名学生,其中留守学生占三分之一左右。近段时间,她发现一些学生放学后不愿回家,私自在附近的商店里逗留、玩耍,而太和县第三中学南校区位于沙河路与国泰路交汇处,车流、人流相对集中。“作为老师,我们是为了学生好,防止他们发生意外事故。”

  当天下午,吕老师的话不知通过什么方式,传到商店女老板李某耳中,便引发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据目击者回忆,李某在校门口殴打吕老师时,嘴里不停地说:“你说谁是小痞子?”因此,他们分析,可能是李某误会了吕老师开会时所说的话,“以为老师说商店老板是小痞子。”

  医院里,她道歉时净说风凉话

  如果这起事件源于一场误会,吕老师并不准备深究,但随后发生的事让她难以理解。

  据吕小静介绍,9月20日下午,李某的父母到医院看望她。在此期间,李某的母亲表示:孩子小,不懂事,请求吕老师原谅。但李某父亲的言辞听了让人生气。

  “他说,你比我们多上了几年学,多喝了几瓶墨水,不能和我们一般见识。”吕小静回忆,当时李某的父亲一再向她表示,自己认识的人很多,会来协调此事。

  9月21日上午,李某也来到医院向吕老师道歉。当时,吕老师正好从厕所回来。看到吕老师进门,李某说道:“这不是没事吗?一巴掌怎么那么厉害,还打到医院来了!”

  见李某言辞不善,吕老师的母亲反驳了几句,没想到,二人因此发生了争吵。

  这一情形被太和县第三中学南校区校长张建亮证实,当时他和几位同事正在医院看望吕老师。记者采访时,他们解释说,可能李某当时确实是去道歉的,但言辞不对,出现了问题。

  家长说,那一巴掌好像打在自己脸上

  9月23日上午,记者在太和县第三中学南校区看到,学校附近分布着多家商店,学校门前还摆设着一个摊点。问及19日吕老师被打事件,附近的几位居民或笑而不言,或推说自己不知情。两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该校禁止学生吃零食已有很长一段时间,商店和摊点的经营者认为,学校这样做挡了他们的财路,对学校和教师都有意见。

  “那一巴掌好像打在我自己脸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家长表示,事发时,他正在校门口接孩子,目睹了商店老板的嚣张,“孩子当时都吓傻了。”

  “在众多孩子面前打老师耳光,不仅是对教师人权的侵犯,更摧残了孩子的心灵。”

  温暖中,被打教师得到各界声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吕小静被打后,数十名教师向太和县教育局递交联名信,要求相关部门严惩打人者,切实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这种野蛮行径应受到全社会的谴责,打人者应受到应有的惩罚。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尊重教师的教育权利,应受到全社会的重视。”9月21日,网友“66风声水起”在百度太和贴吧中发帖,很快就得到众多网友的支持,此事迅速被其他网友转载。

  “向吕老师致敬,你是为我们的孩子挨的打。”连日来,一些网友和市民带着鲜花,来到太和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吕小静,给她送去精神上的支持和动力。

  “你们的支持给了我继续走下去的勇气,今后我会努力工作,带好每一位学生。”面对众多热心人,吕小静一字一句地说道。

  记者注意到,此时吕小静的母亲正在一旁抹着眼泪。由于家住外地,几天来,她一个人默默守候在女儿身旁。

  派出所:打人者被治安拘留5天

  太和县第三中学南校区校长张建亮告诉记者,吕小静在学校工作的时间不长,但工作态度积极,是学生、教师公认的好老师,因此,被学校任命为八年级二班的班主任。

  吕小静被打事件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寻求警方支持。同时,南校区领导和总校领导及时到医院,对吕老师表示慰问,以减轻她的思想压力。

  太和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派出民警对此事展开调查。9月21日下午,案件调查结束,材料上报太和县公安局。9月22日上午,太和县公安局依法作出决定,对李某实施5天的治安拘留。

  9月23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太和县教育局局长于维仁。他向记者表示,教育局得知消息后,立即安排相关科室和负责人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处理此事,“我们坚决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

  太和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杨静听说此事后,高度重视,立即向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事件的处理情况。9月24日下午,她向记者表示,在依法追究打人者的基础上,公安等部门将充分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确保教师今后的人身安全。(阜阳新闻网—记者 曹亚伟 通讯员 汝亚峰 张锐乾)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