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研究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入海早于推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26日13:06
  新华网东京9月26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电力中央研究所的研究人员26日宣布,他们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后,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水早在3月26日就已开始流入海中,早于东京电力公司的推测日期,且流入海中的放射性铯-137是东京电力公司宣布数值的3倍以上。

  东京电力公司此前推测说,污水主要是从4月1日开始入海的,之前的放射性物质都是泄露到大气中后又落到海中的。污水入海的总量为520吨,其中含有的铯-137达到940万亿贝克勒尔。

  电力中央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津旨大辅说,他率领的研究小组根据半衰期等因素,分析海水中含有的铯-137和碘-131的比率,再通过研究比率就能够弄清放射性物质是随污水泄漏到海中的还是泄漏到大气中后又落到海里的。铯-137的半衰期约为30年,而碘-131的半衰期约为8天。

  结果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事故后,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水早在3月26日就已开始流入海中,并且直到5月底还有污水入海。直接流入海中的放射性铯-137达到3500万亿贝克勒尔,是东电宣布数值的3倍以上。

  作者:蓝建中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