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本经产大臣要求东电公司领导层自减一半薪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6日20:54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26日在“原子能损害赔偿支援机构”的开张仪式上警告东京电力公司:为了支付核泄漏受害者的各种赔款,公司经营班子的薪水必须降至公务员的水准。

  据介绍,东京电力公司虽是一家民营企业,但是由日本国家电力公司转变而来,因此依然属于垄断性企业,其经营与管辖范围包括东京都和关东地区,以及部分东北地区,其中也包括发生核泄漏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经营班子中一般董事的年薪在3000万日元左右(约合240万元人民币),比相同级别的国家公务员和政府下属独立行政法人机构的管理层干部的工资高出近一倍。

  核泄漏事故发生后,就如何向灾民和当地政府、渔农业机构支付赔偿的问题,日本政府与民间一起成立了一个“原子能损害赔偿支援机构”,专门来负责处理赔偿事宜。东京电力公司已经开始拍卖自己的不动产和部分金融资产来筹集赔偿资金,同时也要求政府出资协助处理这一赔偿事宜。为此,日本政府对东京电力公司的经营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除了要求该公司削减干部和员工工资之外,还要求该公司实行大规模裁员。

  枝野是主管日本核电事业的阁僚,在26日“原子能损害赔偿支援机构”开张仪式上,他明确要求东京电力公司大幅削减公司经营班子的薪水,要求他们的薪水与一般的公务员持平,以便尽可能节约支出,用于赔偿灾民。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