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咸阳一医院大楼起火致一人死亡 原因调查中(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9月27日04:44
医院宿舍楼顶发生火灾
医院宿舍楼顶发生火灾

  本报咸阳讯(记者袁小锋通讯员张杰)昨日下午4时40分左右,陕西省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西侧住院楼顶楼宿舍发生火灾。火灾发生后,医院迅速组织人员撤离,消防人员及时赶赴现场进行灭火,转移人员200余人。截至17时20分火灾完全扑灭,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事件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记者昨日从咸阳市消防支队了解到,咸阳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16时58分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三中队、特勤中队、二中队共计11台消防车,80余人赶往火场进行火灾扑救。

  事故发生后,咸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润民、副市长车建营带领市委宣传部、市应急办、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卫生局、市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及秦都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亲临现场指挥救援。火灾消除后,市政府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对灾后安置转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消防人员介绍,该火灾现场位于医院住院大楼,建筑主体为五层砖混结构,为住院部,六层是临时建筑,为职工和学生宿舍,火灾最初由六层西边第三间房间着起。经初步了解,过火面积为780平米。火灾发生后,咸阳市消防支队政委刘凯、副支队长杨克荣、何永周,参谋长王强现场指挥灭火。

  住院楼顶层起火黑烟冒出百米

  据现场目击者白先生介绍,昨日下午4时40分左右,他到陕西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办事,突然闻到空气中有一股浓浓的焦煳味道,他环顾四周,发现该医院3号住院楼顶层已经燃起大火,腾起的黑烟冒出百米,浓烟弥漫。“这种刺鼻味道像是塑料被烧焦的气味。”“当时我就赶紧大声喊‘着火啦!着火啦!"白先生说,紧接着就看见有人从后面住院部的楼里跑了出来,随即哭声连成一片。“着火的地方,是我们员工的单身宿舍。”在通往医院后院的通道里,借着微弱的光亮,记者看到,一名姑娘哭着告诉身边两位医生,“我的200元钱,银行卡、身份证都被烧毁了……”一位年长一些的医生安慰说:“只要人没事就好。”

  患者已全部安全转移

  大约17时左右,第一辆消防车驶向医院的西侧。“医院西侧有一个入口距离起火的住院大楼直线距离最近。”附近一家面馆的老板说。“我当时去旁边的超市,还没进医院就听人说医院发生火灾了。我赶紧往西门赶,因为还有一些东西在里面,还有同学也在上面。刚走到西门口就看到,消防车已经停在了门口。”

  据这名实习生介绍,着火的地方是他们的宿舍,他们是来这家医院实习的在校学生,一共22名。此外还有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等其他学校的学生,楼顶一共有10多个宿舍,住着100多人。

  记者从咸阳市消防支队的视频记录中看到,17时10分左右,咸阳市公安消防特勤中队的战士用两个长长的楼梯连接搭桥,上到了距离起火住院楼最近的一个四层楼的楼顶,接上三四根水管和几部高压水枪准备灭火。而此时,另一队消防官兵已经佩戴防毒面罩上到了着火楼的顶楼。几分钟后,从里面救出几位20岁左右的女孩。

  17时30分左右,记者在起火住院部大楼前看到,几名消防战士正站在顶楼,通过地面停放的一辆消防车,继续向楼顶喷水,以防止死灰复燃。而起火住院大楼的患者均已经被安全地转移到该医院的前院及附近的家属区院子。 本报记者冼扬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