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杀人犯再犯事监狱避难九年 立功减刑通知露真身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9月28日01:24

  杀人犯再“犯事”“号子”避难9年立功减刑通知书揪出真身

  本报讯(通讯员张家国 见习记者张延)湖北建始男子廖卜然犯下命案后,四处奔逃、恐慌不安。为结束逃亡生涯,他突生奇念,干脆再次“犯事”到监狱“避难”。不料9年后,一份立功减刑通知书揪出其真身。昨日,廖卜然被江汉警方押解回汉。

  现年40岁的廖卜然于2002年同表兄黄章义参与赌博,输掉万余元,遂怀疑赌博公司做了手脚。当年11月2日,二人窜至汉口复兴三村井南路一私人诊所附近,拦住赌博公司龚某一行去路,强令退还部分赌资。双方起了肢体冲突,廖卜然被打得头破血流。一怒之下,他抽出尖刀向龚猛刺致其身亡。黄章义归案后被判有期徒刑12年,廖卜然外逃。

  9年来,江汉警方辗转湖南、广州等10余省市追逃无果。今年8月28日,民警突然接到建始县公安机关来电,反映廖家收到一份沙洋汉津监狱寄来的立功减刑通知书:廖瑞喜服刑期间,因表现突出减刑8个月。

  廖家何时出了个廖瑞喜?他和廖卜然是什么关系?民警立即前往监狱和建始县核查,最终认定廖瑞喜即廖卜然。

  2007年,廖卜然伙同4男子窜至江陵县盗窃8台变压器,并称自己是流浪儿一直未办理身份证。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被告人的真实姓名、住址无法查清的,检察机关可按其绰号或者自报的姓名、年龄制作起诉书,人民法院也应受理案件。

  廖某用假名被判有期徒刑12年,以此逃避警方追捕。9年过去,廖以为风声已过,遂努力表现争取减刑,并主动报出家门以便寄送减刑通知书,不料因此现形。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