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87亿天价高速路原料施工不合格 返工费需1.2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中广
2011年09月28日01:47
出现裂缝的路面上。
出现裂缝的路面上。

  相关阅读:甘肃省调查天定高速问题 施工单位承担返工费用

  每公里造价3700万元,此次返工费1.2亿

  新快报讯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27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天定高速公路路面出现病害系原材料、施工过程和施工环境均不合格,1.2亿元返工费用将全部由施工单位承担。

  投资87亿多元建设的甘肃省天水至定西段高速公路,是连接我国东、中、西部的骨干道路连霍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车约半年就出现了坑槽、裂缝、沉降等重大病害,部分路段不得不铲除重铺。

  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武志斌介绍,天定高速公路全长235公里,概算总投资87.5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约3700万元。质量缺陷责任期2年。发生严重病害的路面1标施工单位是西安萌兴高等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监理是甘肃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都是具备相关资质的国有独资企业。“因天定高速公路尚处于质量缺陷责任期,按施工合同约定,施工单位应无条件返工处治。截至9月26日,处治工作已全面完成。此次返工费用约1.2亿元,均由施工单位承担。”

  武志斌称,经专家调查组现场调查和试验分析,初步认定出现路面病害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和施工过程、施工环境均不合格:“一是进场原材料把关不严,路面用碎石含泥量及针片状含量超标。二是施工单位施工过程控制不严,压实度不足造成局部路面空隙率大,局部渗水,沥青混合料部分筛孔超出规范控制范围。三是在不良环境下施工,存在将雨水封入路面结构内部及低温施工导致路面空隙率偏大,为路面出现坑槽埋下隐患。”

  甘肃省政府同时承诺,将由省监察厅、省质监局、省交通厅等部门共同组成工作组,进一步开展深入调查,通过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中广)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