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埃及拟11月28日举行议会选举 权力移交民选政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28日03:44
  新华网开罗9月27日电(记者 田栋栋 李来房)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27日决定,将于11月28日举行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以来的首次议会选举。

  据埃及官方中东社报道,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决定于11月28日举行人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明年1月29日举行协商会议(议会上院)选举。

  人民议会选举将分三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包含9个省,第一阶段于11月28日开始;第二阶段12月14日开始;第三阶段明年1月3日开始。

  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一名高级官员说,新选出的人民议会将于明年3月17日正式运转,新协商会议将于明年3月24日正式组建。

  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当天还发布了一份修正后的选举法。新选举法规定,新组建的人民议会议席由原来的508席减少为498席,协商会议将由原来的390席减少为270席。

  根据新选举法,埃及全国将划分为60个选区,其中30个选区将实行比例代表制,每一个政党提供的候选人名单必须至少包含一名女性;另外30个选区将采用简单多数代表制,参选人员必须是独立候选人,不能隶属于任何一个党派。

  据中东社报道,全部议席的70%将由比例代表制选出,剩下的30%将通过简单多数代表制选出。议会候选人报名将于10月12日正式开始。

  埃及今年1月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2月11日穆巴拉克辞职,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管理事务。2月13日,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宣布解散议会,中止宪法,表示将在6个月内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随后将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