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高铁为应对十一国庆黄金周将会增开2对临客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9月28日05:02

  本报讯 从昨天开始,就能买到10月7日的返程票了。不过相对于节前出城车票,节日后期从南京去往其他城市的票,还是比较好买的。记者了解到,为了缓解节前出城的车票荒,京沪间加开2对高铁临客。此外9月29日至10月31日K559/8/9次改为西安站始发,9月28日至11月1日上海开K560/57/60次改为西安站终到,西安至延安间停运。所以有红色之旅意向的注意了,可能得中转一下了。

  “非常非常不起眼的一个售票点,平时甚至看不出那是售票处,一般同时不超过3个买票的人。可黄金周前的一天,队伍从屋里排到了马路上。这个黄金周,让人又恨又爱啊。”网友“天天收获一点点”说得没错。9月30日和10月1日南京到北京的高铁票,就连商务舱都卖得所剩无几。不仅如此,南京到合肥、阜阳方向的列车也没票了。“能不能加开些列车呢?”不少网友在微博上@铁路上海站。但上海铁路局的官方微博却无奈地告诉网友:现在全路缺车,连管内临客都开到头了。最后拿了两趟绿皮准备开徐州和蚌埠,再无车可用了……

  不过昨天,两趟计划外的京沪高铁被“硬挤”了出来。这对于节日期间还想去北京的市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好消息不止一个,南京到蚌埠、阜阳、合肥都加开了临客。记者昨天在12306网站上查询到,南京到这些方向的车还有大量余票,需要买票的市民们可要看好车次,赶紧“淘票”啦!

  此外,铁路部门建议,长假出行“两头热,中间平”,3-5日期间,车票基本“风平浪静”,所以市民们也可以错峰出行。

  针对近日出现的“退票潮”,退票必须在票面发站或购票车站办理。比如在苏州买了一张上海到北京的车票,要么在苏州的车站退,要么在上海的车站退,其它车站是办不了的。个人出行车票在开车前都能退,最晚不能超过开车后两小时,团体旅客在开车前48小时办理。开车后改签的或始发改签的车票不退。

  (徐媛园)

  京沪间国庆长假加开临客

  9月29日至10月7日北京南—上海虹桥间加开G113次,上海虹桥—北京南间加开G150次。

  G150次停靠车站:上海虹桥、苏州北、常州北、镇江南4、南京南、曲阜东、泰安、沧州西、北京南。

  G113次停靠车站:北京南、廊坊、德州东、济南西、滕州东、滁州、南京南、无锡东、上海虹桥。

  10月1日至10月7日北京南—上海虹桥间加开G125次,上海虹桥—北京南间加开G162次。

  G162次停靠车站:上海虹桥、无锡东、镇江南8、南京南、蚌埠南、曲阜东、济南西、德州东、北京南。

  G125次停靠车站:北京南、天津南、沧州西、济南西、蚌埠南、南京南、丹阳北、苏州北、上海虹桥。

  9月29、30日上海至阜阳加开L8462/3次、9月30日、10月1日阜阳至上海加开L8464/1次。

  9月30日上海虹桥至合肥加开D5422/3/2次,10月3日合肥至上海虹桥加开D5421/4/1次。

  9月30日蚌埠至南京加开L8465次、南京至徐州加开L8466次。

  L8465次:蚌埠19:49开、南京22:23到。

  L8466次:南京23:30开、滁州北0:34/38、蚌埠2:07/15、宿州3:11/15、徐州5:30到。

  10月1日上海至蚌埠加开L8470次、蚌埠至上海加开L8469次。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