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威拉德称美国在亚太头号挑战为管理与中国关系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28日08:05
  人民网华盛顿9月27日电(记者王恬)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海军上将威拉德27日在华盛顿的外国记者中心表示,亚太地区是对美国利益至关重要的地区,“既令人兴奋也充满挑战”。他提到的第一个挑战即为“非常重要”、“需要继续很好地管理”的中美关系。他称美军太平洋总部的任务之一就是增进中美两军之间的关系。

  对于美国最近的对台军售如何影响中美军事关系的问题,威拉德称美方预料会有某种程度上的后果,但他强调2010年是中美双方高层交往“相当好的一年”,他本人也参与了中美战略安全对话。威拉德认为中国很可能保持双方的高层往来,使双方得以继续进行战略层面的讨论。

  威拉德提到的其他挑战包括朝鲜的动向以及相关核问题、南海问题等。在谈到朝鲜领导人继承人问题时,威拉德称“继承往往带来挑衅”,“因为新领导人企图建立军队对其的忠诚”。他认为在2010年朝鲜的一系列挑衅行动的背后,继承问题是其中一个因素。他表示美军正密切关注朝鲜的动向,并尤其关注金正日的健康问题。

  作者:王恬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