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IMF前总裁声称有外交豁免权 对方律师予以驳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9月28日08:28
  据英国媒体9月27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的律师9月26日要求法官撤销卡恩的民事诉讼案,因为他曾拥有外交豁免权。对方律师对此予以了驳斥。

  此前关于卡恩性侵犯纽约酒店女服务员迪亚洛的刑事指控已经全部被撤销,但是他仍然面临着迪亚洛8月初提起的民事诉讼和法国女作家巴农对他的指控。

  因32岁的迪亚洛对自己的过去以及在酒店发生的事情撒了无数的谎,检察官对其失去信任,撤销了相关的性侵和强奸指控。于是卡恩8月获释回到法国。虽然针对卡恩的刑事指控撤销,但民事诉讼还在,因为民事诉讼对证据的要求相对没有那么严格。

  卡恩的律师威廉?泰勒表示,迪亚洛“捏造的指控”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造成恶劣影响,“在全球金融危机和不稳定期,影响了该机构发挥重要作用”。不过,泰勒提出的核心问题是卡恩作为国际货币基金总裁享有外交豁免权,甚至在他辞职后、回到法国前都应享有这项权利,因此要求法官驳回所有民事诉讼结束该案件的审理。

  迪亚洛的律师汤普森对卡恩这一说法立即进行了反驳。“这个毫无根据的举动是另外一个想逃避责任的无谓挣扎,”汤普森在一封电子邮件里写道,“卡恩声称自己有外交豁免权是完全错误的,因为第一,他不是一个外交官;第二,根据他的证词,他当时在纽约处理私事;第三,酒店的费用是他自己掏的,不是IMF;第四,很显然,他暴力侵犯迪亚洛时是完全的个人行为。”

  此外,卡恩的律师还提出,另外一个关于卡恩侵犯女作家的指控也站不住脚,“这些指控只不过是企图让卡恩先生难堪,那些无关的所谓的指控,最终是想向陪审团灌输负面印象”。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