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辞职 曾荫权表示尊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8日15:05
资料图:唐英年
资料图:唐英年

  中新社香港9月28日电 (记者 曾嘉)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28日宣布,已于当天上午向行政长官提出辞职,即日开始休假,等待中央政府的批复。

  唐英年28日中午举行记者会,向新闻界宣读声明。

  他说,自从2002年加入特区政府管制团队,在行政长官的带领之下,在三个不同的岗位服务市民、服务社会,亲身经历到施政的各种挑战,对政府的运作有比较全面的认识。“经过公职生涯的磨练,对于香港的感情以及对待服务市民的信念更加坚定。”

  唐英年说,最近有不少朋友鼓励他参选下一任行政长官,他指这是他有生以来所面对最庄严、艰巨的挑战,因此需要时间和空间去静心思考。“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我将会同各界朋友、不同背景的市民,做多方的讨论,希望尽量了解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多点听取大家的意见。我会以务实态度,认真思考,尽快去做出决定。”

  他感谢中央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和前任行政长官董建华,以及各界的信任及支持。

  行政长官曾荫权稍后就唐英年呈辞发表声明说,尊重唐英年的个人意向,并已经根据《基本法》第四十八条第五款向中央人民政府建议免除他的司长职务。

  曾荫权表示,唐司长会即时开始休假,直至中央政府批准免除他的职务为止。在此期间,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会署任政务司司长。曾荫权亦于28日同时向中央人民政府提名了接任政务司司长的人选。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