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呼伦贝尔迎来入秋首场大雪 提前近一个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28日16:35

  中广网呼和浩特9月28日消息 (中央台记者刘源源 呼伦贝尔台记者刘波) 今天,内蒙古东北部呼伦贝尔迎来了入秋后的第一场大雪,大兴安岭林区下了中到大雪,呼伦贝尔草原普降小到中雪。降雪比往年提前了将近一个月,气温也首次突破0度,最低气温骤降到了零下15度。

  记者看到,纷纷扬扬的大雪中,出行的人们都换上了棉衣。当地气象部门发布了道路结冰蓝色和黄色预警。

  在大兴安岭北部的阿龙山地区,地面上的雪已经没了脚踝。截止记者发稿时为止,局部地区大雪依然在下。

  降雪造成呼伦贝尔部分公路 车行缓慢,交通受阻。也影响尚未收割的玉米和油葵;部分牧民来不及将牲畜的过冬饲草运回。驻守在新巴尔虎右旗的边防官兵正在全力以赴帮助牧民抢运牧草,加固圈舍。

  但这场大雪带来的湿润,也极大缓解了大兴安岭林区的秋季防火压力。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