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承认利比亚过渡委政权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声称仍在战斗 赛义夫现身荧屏吁继续抵抗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29日03:00
9月27日,在距离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175公里的拜尼沃利德,一名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人员在坦克里安装炮弹。新华社发
  9月27日,在距离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175公里的拜尼沃利德,一名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人员在坦克里安装炮弹。新华社发

  利比亚北部滨海城市苏尔特的守城部族武装27日向“全国过渡委员会”寻求停火协议,持续将近一个月的战事可能由此出现转折。同一天,穆阿迈尔·卡扎菲说,自己仍在利比亚战斗,已做好战死准备。卡扎菲的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27日出现在电视荧屏上,呼吁卡扎菲的支持者继续抵抗。

  声称仍在战斗

  27日,卡扎菲当政时的国家电视台网站刊登一则消息说,卡扎菲经由拜尼沃利德一家地方电台发表广播讲话,称自己仍在利比亚战斗。“许多英雄参与抵抗,许多英雄已经殉难,我们也已做好殉难准备。”网站援引卡扎菲讲话内容报道。

  卡扎菲在讲话中盛赞瓦法拉部族武装在拜尼沃利德所作的顽强抵抗。

  拜尼沃利德是瓦法拉部族占据的城池,是现阶段“过渡委”尚未攻克的几座城池之一。按法新社说法,8月下旬“过渡委”占领的黎波里后,大批瓦法拉部族武装加入卡扎菲支持阵营,并在死守拜尼沃利德的战役中扮演主要角色。

  “经由圣战,你们正在沿着先人的足迹,”卡扎菲说,“他们谎称卡扎菲已经到了委内瑞拉,到了尼日尔,但你们应当知道,我正与你们同在战场上,我和你们在一起。”

  次子现身荧屏

  卡扎菲的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27日出现在电视荧屏上,呼吁卡扎菲的支持者继续抵抗。根据叙利亚“舆论”电视台当天播出的画面显示,赛义夫手持自动步枪,身着军服,在一处未知地点向卡扎菲支持者讲话,要求他们“不要交出祖先的土地”。他说:“我已不在军队,但我会向你们提供武器。”

  这是一个多月以来赛义夫第一次现身电视画面,这段视频据信录制于9月20日。他上次“出镜”是在8月23日。据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军方发言人说,赛义夫目前身处拜尼沃利德。

  综合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