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杰克逊猝死案开审 被告垂泪辩解法官仍无动于衷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29日03:05
美国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突然死亡一案27日开庭审理,检方指控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犯有过失杀人罪。默里的律师说,杰克逊因不遵医嘱,擅用药物死亡。

  美国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突然死亡一案27日开庭审理,检方指控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犯有过失杀人罪。默里的律师说,杰克逊因不遵医嘱,擅用药物死亡。

  感性开场

  杰克逊猝死案的庭审当天在美国洛杉矶一家法院以感性方式开始。

  检方向法官和陪审员提供了两张场景迥异的照片,一张是杰克逊在医院病床上的遗照,另一张则是他在生命最后阶段参与巡演彩排时的照片。

  另外,庭审现场播放了杰克逊去世前几天彩排的视频片段和一段他与私人医生默里的电话录音。

  电话录音内容并不清晰。路透社援引录音文本报道,杰克逊对原定2009年开始的巡演期望颇高。

  “当人们离开我的表演现场,我希望他们说,‘我一生从没看过这样的表演’,我们必须成为一种现象”。

  不过,杰克逊的愿望并没有成为现实。在检察官戴维·沃尔格伦看来,杰克逊把信任交给了错误的人,从而付出了代价。

  沃尔格伦在开场陈述中说,杰克逊“把生命交到康拉德·默里医生手中,这种信任放错了地方,让他付出了太高代价。康拉德·默里医生现场不断抹泪(上图)。

  伙伴作证

  2009年与杰克逊一起策划巡演的肯尼·奥尔特加当天作为第一位证人出庭作证,回忆了杰克逊在生命最后阶段的表现和身体状态。

  杰克逊2009年6月25日死亡,距离第一场巡演开始只有3个星期。奥尔特加说,巡演使杰克逊激动,原因是他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看到表演。

  不过,6月19日,杰克逊到达彩排现场时状态糟糕。“迈克尔看上去冻着了,不知所措且语无伦次。”

  “我喂他吃了东西,替他盖上毛毯,按摩他的双脚并叫了医生……这让我心碎,他像个迷失的孩子……他非常恐惧,害怕一切都会离他而去。”

  奥尔特加说,4天后,即杰克逊死前一天,他再次“充满能量、工作欲望和热情”。彩排结束时,两人拥抱告别。

  但就在一天后,奥尔特加接到电话,获知噩耗。

  被告辩解

  不少杰克逊的支持者27日聚集在法院外,手举写着“还迈克尔公正”的标语。默里从侧门进入法庭,躲过媒体“追踪”。

  一些媒体分析,默里先前承认向杰克逊提供了强效麻醉剂异丙酚,以帮助他睡眠。那么,如果默里想要免除牢狱之灾,他与律师团队就需要向陪审团证明,他给予杰克逊的异丙酚剂量并不会致死,而杰克逊不遵医嘱、擅自服用其他药物才是他的死亡原因。

  默里的律师埃德·切尔诺夫在法庭上说,杰克逊在医生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服药,应为自己的死承担责任。

  切尔诺夫提到,杰克逊自己吞下8片两毫克剂量的氯羟去甲安定片,使他血液内氯羟去甲安定的浓度达到每毫升0.169微克,足以让6个人睡去。

  “科学证据将会显示,当默里医生离开房间后,迈克尔·杰克逊自己服用了一剂异丙酚。异丙酚和氯羟去甲安定在他体内制造了一场风暴。”

  切尔诺夫说,两种药物的混合效果“立刻杀了他……他死的如此之快,都来不及闭上眼睛”。

  现在,默里遭受过失杀人指控,庭审预计会持续4至6周。如果默里罪名成立,他将最多获判4年监禁。

  蒋骢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