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微博名妓”证实是男人 网友称愿相信美丽传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9月29日03:10

  某刊物主编被行政警告并罚款500元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风靡微博,粉丝最高达26万的“失足妇女”若小安1,经杭州警方查证,真身是一名已婚男性,其微博中叙述的所谓“杭州失足女”经历纯属捏造,警方依法对其作出了行政警告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昨日,若小安1的微博已经删文改名。

  传言引警方找到“名妓”

  日前,网上传言“最有文化失足妇女”的若小安1因在微博中描述“接客”经历,被警方带走。消息霎时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事件真真假假猜测不断,杭州警方当时回应会核查此事。

  在众说纷纭的猜测和等待中,昨日,杭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布通报,称已经查明事实真相。2011年1月以来,有网民在网站上以“杭州失足女”身份发布了401条微博。其在微博给自己贴上了“鸡者、小姐、性工作者、底层80后”等备受“瞩目”的标签,还采用了“纪实”的手法,引起了网民的大量跟帖及关注。

  根据上述网络传闻中涉及的卖淫嫖娼线索,杭州警方部署开展了调查工作。9月27日下午,警方找到了“若小安1”微博的撰写者林某某。

  模仿外国文学作品写日记

  警方查明,林某某,男,1980年出生,已婚,育有一子,现任浙江省某文化传媒公司一刊物主编。为吸引网民关注,提升自己网络知名度,林某某从今年1月份开始,模仿外国文学作品,通过微博编造并发布“失足女接客日记”。

  鉴于林某某对自己捏造事实欺骗广大网民、扰乱社会管理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违法行为表示认错和悔过,杭州市公安机关根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的规定,依法对其作出了行政警告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大量模仿若小安微博涌现

  警方发布通报后,记者再访若小安1的微博,发现微博博主名称已经改为kugilygil,自我介绍已经没有了,微博内容已全部被删除,个人地址也从此前的杭州改成了海外。

  其页面上,还处于动态的信息就是粉丝数量,被抓传言出现时,若小安1的粉丝16万;警方介入核查时,粉丝19万;微博改号删文时,粉丝已经超过26万。

  若小安1的微博“消失了”,但记者看到,大量模仿若小安的微博开始涌现。有的微博,不仅名字取得与若小安1类似,简介、内容上也复制了以往若小安1发的文字,引来网友围观,有的ID粉丝过万。

  网议

  宁愿相信这是个美丽的传说

  因才华横溢被广大网友倾慕的“微博名妓”居然是个男人,而且内容纯属虚构,这个事实虽然有人早就猜到了,但更多的网友在听到消息的时候“凌乱了”。有网友开玩笑地说,这个真相,击碎了多少宅男的美好梦想。

  微博删了,若小安消失了,网友“青烽燎”宁愿相信,这是个美丽的传说,不过偌大中国必定有个若小安。“vista看天下”说,许多年之后,面对杭州西湖,你还会想起在微博关注若小安1的那个下午吗?

  网友“周凯莉”认为,若小安微博的成功,是利用了“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对着秦淮河红灯笼的梦想,而女人呢,则有鱼玄机式隐秘而无法实现的心思”。其实,不少人都猜到了若小安是个虚拟的角色,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关注此人。“果然是个文学作品,只是结局不似文字那么柔软。”有网友感叹。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