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卫组织:空气污染致使全球每年200多万人死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29日04:15
一女子戴着口罩走在莫斯科街头。 资料图片
一女子戴着口罩走在莫斯科街头。 资料图片

  本报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空气污染严重,部分国家及地区的空气中所含悬浮微粒超过标准值15倍,以致全球每年死于空气污染者达200余万人。

  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数据显示,PM10微粒为等于或小于10微米的微粒,能渗入肺部及血液循环,引发心脏病、肺癌、哮喘和急性下呼吸道感染。

  WHO明确制定的空气质量标准,其中PM10的年平均值须合乎每年20微克/立方米,但某些城市的PM10已达到300微克/立方米,以致每年平均有200余万人因空气污染致死。许多城市区域的空气中所含悬浮微粒日益增加,发电厂和机车等排放的气体,是空气中悬浮微粒含量增加的主因。

  WHO针对空气质量展开的调查,涵盖全球91个国家约1100座城市,包括各国首都以及人口超过10万以上的城市。

  WHO公共卫生和环境司司长尼拉博士表示,废气烟尘、工厂烟雾或发电厂烧煤而产生的煤烟,往往使城市空气变得污浊。许多国家没有空气质量规制,即使有的话,各国标准和执行情况也大不同。

  尼拉博士说,如果可对环境进行适当监测和管理,罹患呼吸系统疾病、心脏病及肺癌的人数将能够大幅降低。

  (中新)

  作者:中新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