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童落水获救家属欲给2万元酬谢 6人冒充救人者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1年09月29日09:48
锦旗前的李新(右一)
锦旗前的李新(右一)

  5岁女童坠河呼救,岸边行人无人相助。一陌生男子跳河救人后悄然离开现场。被救女童家人重奖两万寻找救命恩人。不料却遭遇一连串的冒名领奖者。

  “谢谢你,可找到你了,谢谢你给了小茹茹第二次生命。”昨日,在鹤壁市鹤山区消防大队营区,小茹茹的亲人终于找到了救命恩人李新。

  事件 5龄女童坠河 众人旁观小伙救人

  “妈妈,救我啊。当时我只听见噗通一声,往河边一瞅,发现闺女掉进河里了”。回忆起当时的一幕,新乡市牧野区臧云村小茹茹的母亲谢晖仍胆战心惊。“太危险了,要不是那个好人奋不顾身跳入河中,还不知道后果将如何。”

  据谢晖回忆,9月23日傍晚,她带着小茹茹去牧野区马小营菜市场买菜,沿劳动路与向阳路旁的卫河返回途中,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话间忽略了身旁的女儿,贪玩的茹茹见到河道旁的花花草草,忍不住去采摘,不慎掉进河里。

  “当时不懂水性的我,拼命向四周呼喊救命,可是周围好多人,就是没有人敢下水相救。”谢晖眼圈发红。

  千钧一发时刻,只见一个身影,“噗通”一声跳入河中,双手举起小茹茹,向岸边靠近。孩子安全着陆,惊魂未定的谢晖急忙察看孩子伤情,当时天色已晚,还没仔细看清楚满身污泥的小伙子长得啥模样,人家就不见了。

  寻人 悬赏两万找恩人 遭遇骗子一大堆

  “茹茹是我生命的全部,一定要不惜一切找到当日救人的恩人”。小茹茹出院后,谢晖和家人商量决定:拿出两万元,砸锅卖铁也要找到救命恩人。

  9月24日一早,夫妻俩就放下手中工作,开始沿村庄公路,询问当天看到满身污泥男子经过的目击者。

  “没有别的,只想要见见他,当面道一声谢”。谢晖说,他们在大街上张贴了寻人启事,短短3天内,来自新乡市和鹤壁市的6名男子的神秘电话让他们困惑不已,他们异口同声说是救小女孩的见义勇为者,但是一说起细节就无法自圆其说。有3个人还发来了账号,让谢晖给他们打去赏金,说他们很忙无时间与她见面。

  结局 满身污泥暴露真相 消防战士直言没啥

  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26日,夫妻俩在离家5里地左右的一个商户那里获悉,有个姓王的朋友当天见到了满身污泥的小伙子,他叫李新。第二天,夫妻俩见到李新的父亲,老人说儿子返回鹤壁的部队去了。

  9月28日上午,他们来到了鹤壁市消防支队,终于寻得当日的救命恩人鹤壁市鹤山区消防大队战士李新。面对重奖,李新直言心意领了,但钱不能要。随后,小茹茹的姥爷拿着数十名群众签名画押的请功书和一面印有“抢险救援 真心为民”的锦旗来到李新所在的部队。

  “这没啥,应该的,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李新说,当了四年消防兵,每天训练的就是如何救人,出于职业责任和习惯,当时想都没想就去做了。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