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拟2014年实施募兵制 以军事训练替代服兵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9日09:52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军方负责人高华柱28日说,推动兵役制度转型,采“先缓后增”方式,循序渐进增加志愿役人力;若“兵役法”本会期顺利修正,预定2014年实施募兵制。

  台军方也表示,募兵制若要推动,先决条件是财政的配合,之后若整体兵力降至21万名志愿役士兵,所需的人员维持费将比现在还要多;其次,依照财力状况,逐年达成所需的兵力;最后则是完善的退辅机制,包括相关的就学、就业等进修的支持。

  台“立法院涉外及防务委员会”邀高华柱列席报告业务概况并备询。高华柱在业务报告时表示,台军方推动兵役制度转型,结合台当局财政状况,采“先缓后增”方式,循序渐进增加志愿役人力。

  高华柱说,台军方已策订“募兵制实施计划”,陈报“行政院”核定,就相关配套措施,持续检讨、策进及验证执行。此外,修正兵役制度各项法规,兵役义务将从1年役期转换为接受4个月军事训练。

  高华柱指出,若“兵役法”能在“立法院”本会期顺利修正,预计2014年达成政策目标。

  他说,台军方从2011年起预计以4年时间,结合“精粹案”逐渐调整官、士、兵配比,使军事人力结构合理化;并推动士官制度,建立军、士官“双轨互补”的现代化军事组织。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