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西方媒体借助达赖签证“搅和”南非副总统访华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9月29日07:55
  据9月2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南非副总统卡莱马?莫特兰蒂27日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这场被南非政府定性为促进两国政经合作、吸引中国投资的访问,却因为达赖试图10月初访问南非一事被西方媒体赋予了特别的含义。

  路透社称,莫特兰蒂访华可能会被“达赖阴云”笼罩。“南非副总统访华拉投资,达赖签证无望”,多家西方媒体28日发出这样的评论。“中国对南非经济勒索,阻止南非政府放行达赖,祖马政府将付出政治代价”,英国《卫报》28日甚至用这样的词句攻击中国。对此,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表示,达赖签证事件不会在莫特兰蒂访问中国期间谈及,这是私人事件,会通过正常程序处理。

  美联社27日称,南非反对党大肆抨击政府“屈从中国压力”,甚至有南非媒体把“中国政府压制下的西藏人民”和“种族隔离时代的南非黑人”相提并论。

  《华尔街日报》28日发出了相对理智声音。报道称,北京一直反对达赖的海外之行,因为其经常借机进行政治宣传,例如发起一场全球性运动宣扬“西藏独立”。 (本报驻南非特约记者 王世杰 本报特约记者 候 涛)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环球网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