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承德:限时七日关闭40余小煤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29日12:32
  新华网石家庄9月29日电(记者 张涛)28日,一声轰响,承德市兴隆县蘑菇峪乡太兴煤业有限公司的小煤矿井被彻底炸毁。记者从承德市关闭小煤矿动员大会上获悉,这个市将在7个工作日内关闭41个小煤矿,遏止小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承德境内前些年曾经发生过北大地煤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和暖儿河矿难,教训深刻、代价惨重。为汲取教训,避免类似事件发生,自2009年起,这个市加大小煤矿关闭力度,积极推进煤矿整顿关闭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先后对技术装备落后、安全保障能力差、安全生产存在严重隐患的43处小煤矿进行关闭整合,占全市地方煤矿总数的76.8%。

  此次,承德市全市范围又有41个小煤矿进入关闭名单,其中鹰手营子矿区25个,兴隆县8个,平泉县3个,承德县3个,宽城满族自治县1个,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1个。

  作者:张涛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