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沙特国王撤销驾车出行妇女鞭刑处罚 未解释原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9日11:52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外媒29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已经撤销了对违反女性开车禁令的女司机施玛·加斯塔尼亚鞭打10下的判决。不过据政府官员称,国王并没有解释撤销原因。

  28日,沙特法庭裁定施玛·加斯塔尼亚违反交通法规驾车出门,判处她鞭刑10次。加斯塔尼亚表示不服判决,提出上诉。这一裁定也引起了沙特女性组织的强烈抗议。数天前,沙特国王才宣布妇女拥有参选权和投票权。

  这是沙特第一次撤销违反教规的鞭刑处罚。传统伊斯兰教规禁止妇女在公开场合抛头露面。

  沙特公主阿米拉·艾尔·塔维尔也在其推特账户上说:“感谢真主,鞭刑被取消了,感谢我们深受爱戴的国王,我相信所有沙特女性都会高兴的。”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