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伦指巴基斯坦情报局支持哈卡尼 白宫表不赞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9日14:34
  中新网9月29日电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指出,阿富汗激进集团哈卡尼网络是作为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的“左膀右臂”来开展行动的。据美国媒体报道,白宫28日表示不赞同马伦对巴基斯坦情报机构的指控。

  白宫发言人卡尼说,虽然即将卸任的马伦上星期所做的评论与美国政府的立场相符,但是换了他就会以不同的措辞来表达。

  马伦上将上星期在国会听证会上说,在阿富汗袭击美国目标的哈卡尼激进分子的行动得到了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的支持。巴基斯坦坚决否认有关指控。

  卡尼说,华盛顿方面希望巴基斯坦当局对该恐怖网络采取清剿行动。但是他也强调,在反恐斗争中巴基斯坦所提供帮助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奥巴马政府指明盘踞在巴基斯坦的激进分子集团“虔诚军”的两名领导人伊克巴尔和布塔维为恐怖分子。这一行动意味着禁止美国公民与伊克巴尔及布塔维有任何业务往来,并且冻结这两人在美国的资产。

  与基地组织相关联的集团“虔诚军”是2008年在印度城市孟买发动恐怖袭击的罪魁祸首。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