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欧盟委员会提交金融交易税建议 巴罗佐强力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9日15:25
  中新社布鲁塞尔9月28日电(记者 沈晨)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8日在欧洲议会指出,欧盟委员会当天提交了征收金融交易税的建议。巴罗佐没有透露其中的细节内容,只是表示金融交易税每年会给欧盟带来550亿欧元的收入。

  巴罗佐在讲话中强调:“我们正处于历史的关键时刻,如果我们无法进一步整合,就将承受分裂的痛苦。”他认为,欧洲正在遭受的主权债务危机,是当代欧洲人面临的严峻考验。

  巴罗佐希望通过征收金融交易税,在欧盟内部重建公共金融,并认为此事关乎公平。他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欧盟成员国通过援助方案为各国金融部门提供了巨额担保。基于公平性问题,现在是这些金融部门回馈社会的时候。

  法国和英国表示支持该建议,而金融业非常发达的英国则持反对意见。根据相关法律,该建议必须得到欧洲理会事一致同意,并在听取欧洲会议意见后方可通过。欧盟委员会计划金融交易税法案在2014年1月1日实施。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征收金融交易税的主要目的是限制投机资本大规模流动,预防金融风险,避免市场剧烈波动。欧盟金融交易税影响评估报告显示,征收金融交易税将在长期内使欧盟GDP下降0.53%至1.76%。

  巴罗佐当天在讲话中还提到希腊可能会推出欧元区的传言。他说:“希腊现在是,将来也是欧元区的一员。”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