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武警水电部队已完成灾后重建任务撤离舟曲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29日17:07
  新华网兰州9月29日电(记者 宋常青)记者29日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了解到,完成舟曲“8·8”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任务后,武警水电部队已经于本月26日正式撤离舟曲。

  甘南州委常委、舟曲县委书记冯文戈说,2010年8月8日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后,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抢险救灾指示,武警水电部队会战白龙江畔,出色地完成了堰塞湖排险和清淤清墟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夺取舟曲抗洪抢险救灾的决定性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险情刚刚排除,水电部队兵不解甲、马不卸鞍,又立即投入到舟曲灾后重建,率先第一个开工建设舟曲白龙江堰塞湖河道综合治理及防洪工程,又第一个圆满完成这一重点工程建设任务。

  作为舟曲水利灾后重建的基础性工程,舟曲县城区段防洪工程承担着白龙江两岸5万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防护任务,防洪标准按50年一遇设计。武警水电部队施工过程中克服了河道清淤量大、基坑排水量大、河道基础开挖和混凝土浇筑量大等各种困难,共开挖河道基础3463米,加固加高混凝土堤防1881米,浇筑混凝土7万立方米,高峰期日混凝土浇筑量达到1200立方米以上。灾后重建水利工程的顺利完工,为舟曲防汛安全和重建的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甘肃省舟曲灾后重建前方协调指导小组组长夏红民,代表甘肃省政府向圆满完成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任务的武警水电部队表示感谢。

  目前,包括居民住房安置、灾害治理等舟曲其他灾后重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之中。

  作者:宋常青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