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鄢颇被砍案13人出庭受审 民事索赔额高达125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29日20:06
庭审现场资料图片
庭审现场资料图片
庭审现场资料图片
嫌犯被带入法庭 正义网/图
庭审现场资料图片
嫌犯被带入法庭 正义网/图
庭审现场资料图片
第一被告人王峥 正义网/图

  中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青年导演鄢颇被砍案在案发1年零3个月后,今天(29日)在北京朝阳法院开庭审理。王峥、梁俊等13名被告人被指控涉嫌故意伤害罪。

  五十多个旁听座位早早被占满

  2010年6月8日17时,在朝阳区百脑汇旗舰店地下二层停车场,鄢颇被四名男子用刀追砍,身中十多刀,多处骨折。警方组成专案组对此案进行彻查。坊间更是推测鄢颇被砍与女友李小冉前男友有关,是被情敌报复。

  被告人为何要对鄢颇下狠手?被告人是否会向法庭承认有“幕后指使者”?鄢颇是否会出庭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请听中央台记者孙莹的报道。

  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两次,延期15天审查起诉后,鄢颇被砍案终于开庭。今天上午,北京朝阳法院温榆河法庭五十多个旁听座位早早被占满,法院将二十多个座位留给被告人家属,其余被20多家媒体占据。法庭依次对被告人进行讯问,下午截至记者发稿,庭审仍在继续。

  鄢颇伤情经鉴定属重伤

  公诉人指控,2010年3月,王峥、梁俊因琐事预谋对鄢颇进行伤害,并购买了刀具、汽车、定位器、手机等作案工具,雇佣张忆、陈利生、王宝龙、左辉、刘彦明等人,多次尾随鄢颇车辆试图对其伤害未果。

  公诉人:至2010年6月8日17时许,当鄢颇开车行致在朝阳区百脑汇旗舰店地下二层停车场,陈利生、左辉、王宝龙、刘彦明跟至停车场,持刀将鄢颇砍伤,致鄢颇四肢多处受伤,经鉴定属重伤。

  公诉人指控13名被告人犯有故意伤害罪。另外,王峥还被指控2006年8月23日晚11点,伙同他人在大兴旧宫镇宣颐家园北门因琐事和保安发生口角,王峥持自制手枪将两名保安击伤,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

  被告人为何对鄢颇下狠手?是否受人指使?公诉对第一被告人王铮进行讯问。

  公诉人:你和孙东海什么关系?

  王铮:朋友。

  公诉人:什么朋友?

  王铮:比较不错的朋友。

  公诉人:有经济、业务往来吗?

  王铮:没有。

  公诉人:和梁俊什么关系?

  王铮:朋友。

  公诉人:和被害人鄢颇呢?

  王铮:不认识。

  公诉人:不认识,那你为什么找人打鄢颇?

  王铮:因为去年2月和梁俊喝酒聊起来了,我的朋友孙东海是为李小冉离的婚,准备跟她结婚的那时候,鄢颇把他给翘了,我听了比较生气,就提议打他。后来演变成这样了。

  公诉人:孙东海知道这件事吗?

  王铮:不知道。

  公诉人:既然孙东海都不知道这件事,这么做对你有什么好处?

  王铮:当时没多考虑,就想为朋友出口气。


  预谋时没想把鄢颇砍死

  王铮供述,他们一开始预谋的时候,没想把鄢颇砍死。

  公诉人:当时打人的工具是谁准备的?

  王铮:我。

  公诉人:你准备的什么工具啊?

  王铮:棍子和刀。

  公诉人:刀砍人什么后果啊?

  王铮:当时没想那么多。

  公诉人:你在预审供述里说,刀轻者砍伤人,重的能砍死,你的本意是没想把他砍死,就想砍伤,上述供述属实吗?

  王铮:属实。


  鄢颇未出庭索赔125万

  王铮供述,预谋分工,梁俊负责招募打手,而他负责确定鄢颇的位置。

  公诉人:你们是怎么找鄢颇的呢?

  王铮:我在四环一个加油站碰到他了。

  公诉人:然后呢?

  王铮:我就跟着他,知道他的私家车位,知道他的住处了。

  公诉人:你怎么实施跟踪啊?你们也没在住处实施伤害行为呀。

  王铮:后来我给他车上装了跟踪器。

  公诉人:跟踪器哪来的呀?

  王铮:电子市场买的。

  被告人梁俊供述,在召集打手的过程中花费四万请这些人吃饭,安排住宿,孙东海不知此事。受害人鄢颇本人没有出庭,据了解,他委托律师提出了125万的民事索赔。案件最新进展我们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