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欲在美撤军阿富汗后出兵 以消除中亚军事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9日22:31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参加29日在莫斯科举办的“俄罗斯军队准备应对何种战争?”圆桌会议的俄罗斯军事专家得出结论,美国军队撤出阿富汗之后,俄罗斯武装力量准备在中亚地区局势陷入大规模不稳定的情况下消除威胁。

  俄罗斯国防部社会理事会成员伊戈尔·科罗琴科指出:“不久前举行的"中央-2011"战略行动演习结果让我们得出这样的结论:俄罗斯军队与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盟友准备消除任何中亚地区在美国及其盟军撤出阿富汗之后面临的威胁。”

  他说,可以预计,2012年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和国际贩毒集团试图破坏塔吉克斯坦局势,还存在着企图武力干涉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政权的先决条件。

  他指出,俄罗斯在该地区的唯一真正军事盟友只剩下哈萨克斯坦,该国军队备战水平充足,也拥有技术设备装备,因此发展两国军事技术合作十分重要,特别是采用新型军事技术设备重新装备哈萨克斯坦军队。首先,为了加强哈萨克斯坦战斗潜力,必须采用现代化改造的苏-25攻击机和米-28H攻击直升机。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