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支持马其顿加北约和欧盟 进程因国名遭挫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30日01:45
  新华网地拉那9月29日电(记者杨柯)斯科普里消息:正在马其顿访问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9日表示,土耳其支持马其顿加入北约和欧盟。

  埃尔多安在同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马其顿是巴尔干地区维护和平、稳定和繁荣的重要力量。作为北约成员国,土耳其支持马其顿加入北约。

  埃尔多安还说,马其顿加入欧盟的势头良好。尽管土耳其2004年就启动了加入欧盟的谈判,而马其顿2005年底才取得欧盟候选国地位,而且尚未启动入盟谈判,但埃尔多安认为,马其顿入盟很有可能走在土耳其前头。

  马其顿加入北约和欧盟的进程因同邻国希腊的国名争执遭受挫折。希腊认为,马其顿国名暗示其对希腊北部的马其顿省存在领土要求,所以要求马其顿更换国名。

  作者:杨柯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