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人企业在法国打造“欧洲新能源阳光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30日01:45
“欧洲新能源阳光谷”项目用地签约仪式
“欧洲新能源阳光谷”项目用地签约仪式

  中新网巴黎9月29日电 欧洲华人企业福能集团(Fire EnergyGroup)将在法国投资打造“欧洲新能源阳光谷”,该项目日前在法国启动。

  28日晚,福能集团(Fire EnergyGroup)在法国厄尔-卢瓦尔省(Eure-et-Loire)与该省迪努瓦市镇联合体(Dunois)签署协议,正式启动“欧洲新能源阳光谷”项目。这标志着欧洲首个以新能源为主的开发中心将落户法国。

  签约仪式在拉讷雷(Lanneray)市政厅举行。法国厄尔-卢瓦尔省的国会议员、厄尔-卢瓦尔省副省长以及迪努瓦市镇联合体所辖市镇的市长及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迪努瓦市镇联合体委员会主席阿兰·卢梭(AlainRousseau)与福能集团董事长刘佳勇共同签署了“欧洲新能源阳光谷”项目用地协议书。

  阿兰·卢梭说,非常高兴和华人企业福能合作。和福能的合作,不仅能给当地提供很多的就业岗位,而且可以使拉讷雷依靠国际最先进的太阳能来吸引民众。法国和欧洲都需要这样的新能源。我们对福能企业抱着很大的信心。

  据介绍,“欧洲新能源阳光谷”项目占地800亩,福能集团计划用四年时间,将其打造为集新能源物流仓储、生产、研发创新及展示于一体的园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欧洲首家集成全部终端需求的新能源供应集散地。

  曾留学德国、在欧洲创业的刘佳勇表示,建设“欧洲新能源阳光谷”,是希望通过打造一个新能源的“硅谷”,为欧洲甚至是中国的优秀新能源企业提供一个平台。他期待,在这个平台上,大家各放异彩,推动法国新能源的发展。刘佳勇表示,新能源的发展将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新能源也将成为法国乃至欧洲经济持续发展的动力,因此,他对园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据了解,欧洲新能源阳光谷使用的这块土地有着悠久的历史背景,并与华人颇有渊源。其前身是Etamat军事基地,而这个军事基地是在一战期间,由中国劳工帮助建立的。更加巧合的是,甄子丹出演的电影《叶问2》剧情中讲述的留法劳工的感人故事,就取材于当时的这块土地。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