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国庆长假收10多封结婚请柬 被“吓”倒住院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9月30日03:52

  搜狐侃事:国庆婚礼齐扎堆,红包送到手发抖

  收到结婚请柬,老人当场“吓”瘫倒

  他节前半个月收到10多封请柬,份子钱要出到6000块,相当于三个月退休金

  本报讯 节日来临,办喜事的人越来越多,人情份子水涨船高,一些居民倍感吃不消,昨天中午,家住南京栖霞区太新路的64岁的赵师傅就被一份意外的请柬“吓”倒,血压升高被送到附近医院就诊。

  退休4年的赵师傅,昨天中午上街闲逛时,遇到了以前的朋友老许。两人互相寒暄起来,老许说还正要去拜访老赵,因为自己的女儿已经26岁了,谈了一个对象,定在10月份结婚,说着就拿出一封请柬递给老赵,请他参加女儿的婚宴。老赵显得有点尴尬,顿时脸红一阵白一阵,双唇颤动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老许见对方有点异常,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称还有一些请柬要送,就准备离开,哪知道老赵竟一下子瘫倒在他身上。老许一时搞不清情况,赶紧将他送到附近朗盛医院就诊。

  经医生检查老赵无大碍,只是一时情绪比较激动,加上原来就有高血压,造成脑供血不足。医生说,在这段时间,赵大伯最好在家静养休息,把血压降下来,不宜参加宴请之类的活动。老许见状主动对他说,好好调养身体就不要参加婚礼了。医院的顾医生和老赵也是老熟人,讲话也不避讳,而且顾医生喜欢跟病人唠,以了解病人情况、生活、情绪等,老赵就告诉顾医生,在这个月的中秋节前就收到不少请柬,乔迁的、过寿的、结婚的,送出的份子不少,今天碰到老许也是意外的事情,老许请他喝喜酒也是意外的事情,当时就感觉头晕、胸闷、烦躁接不上气,才半个多月,就收了不下10封请柬,前后恐怕要出6000元份子,相当于三个月的退休金,现在行情在这里,份子少了根本拿不出手,而自己的子女都是旅行结婚,没请什么人。

  在医院的人听他这么一说都有同感,觉得蛮为难的。顾医生说,这类事情还蛮多的,他在2006年9月份就遇到过一个老太到医院来,以血压高为由提出住院,后来他们无法给老人办理住院手续,劝她服点降压药就行了,可老人说不行,她就是要住院,她的亲戚后辈太多,凑在节日办喜事,她要躲避人情份子。南京一家婚庆公司的一位人士说,出礼金也是多年民间传统,不可能取消,一般来说,平时没有太多往来的普通朋友是可请可不请的,而且红包不要攀比,心意到了就行了。

  (任国勇)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