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失踪客机证实坠毁 为九月间第四起坠机事件

2011年09月30日07:49

来源:济南日报

印尼失踪客机证实坠毁

这是该国9月份坠毁的第四架飞机

  印度尼西亚29日早间失踪的一架客机当晚证实坠毁,地点位于苏门答腊岛。搜寻人员目击客机主体部分较为完好,没有爆炸起火痕迹,但不能确定是否有人员生还。

  这是印尼9月坠毁的第四架飞机。

  坠毁山林地带

  坠毁客机机型为印度尼西亚飞机工业公司生产的CASA-212型涡轮螺旋桨飞机。这款飞机的原型机由西班牙飞机制造公司出品,原为中型运输机,可按客户需求定制改装为客机。印度尼西亚飞机工业公司获得这款飞机的制造许可。

  这趟航班由印尼航空运营商NusantaraBuana航空公司运营,当地时间29日7时18分(北京时间8时18分)由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市起飞,原定1个多小时后抵达亚齐特区库塔卡内镇。但飞机起飞后不久,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络。

  机上搭载乘客14人,机组人员4人,均为印尼本国人。乘客中包括4名儿童。

  印尼交通部航空司主管亨利·鲍克蒂说,坠机地点位于棉兰市西北70公里处的山区,机体位置大约处于海拔1100米的高度。

  当天下午,多架直升机沿航线搜寻飞机,最终在一片山林地带发现飞机残骸。

  德新社报道,一些乘客亲友已聚集在航空运营商位于棉兰市的总部办公室外,焦急等待进一步消息。

  或有人员生还

  鲍克蒂说,借助空中搜寻,“我们已经发现飞机,机身部分完好,因此,我们对有人生还心存希望”,“坠机时间大概是7时28分至8时5分之间,地点为博霍罗克山区。”

  锁定坠机地点后,一支搜寻和救援团队立即出发。不过由于坠机地点处于偏远的群山之中,截至当天夜间,搜救队尚未发回是否有人员生还的消息。

  搜寻人员纳济尔万说:“那片地区是茂密的山林地带,没有居民报告发现飞机残骸。”

  苏门答腊省搜救部门主管苏里·西纳加说,飞机坠机前,曾向地面控制中心发送求救信号。地面控制中心回复询问信号时,飞机已没有答复。

  鲍克蒂说,事发时这一地区天气晴好,能见度高。“现阶段,我们无法获知坠机原因。”

  本月四起空难

  NusantaraBuana航空公司主营苏门答腊岛内航线,拥有6架飞机。

  鲍克蒂提供的官方数据显示,坠毁的这架飞机是一款1989年下线的C212型飞机,累计飞行1.1万小时,最后一次接受全面检查是去年11月。

  不过,NusantaraBuana航空公司在网站发布消息说,这架飞机本月22日刚刚结束一次例行检查。

  航空公司安全主管经理罗伯·里扎利安托说:“例行检查显示,这架飞机处于耐飞状况。”

  本月以来,印尼已有4架飞机坠毁。

  美国矿业巨头纽蒙特矿业公司的一架包租直升机25日在印尼中部坠毁,机上两人丧生;上星期,一架小型运输机在巴布亚省坠毁,一名美国籍飞行员和两名乘客死亡;本月早些时候,另一架运输机在向巴布亚省运送食品和燃油时坠毁,机上一名澳大利亚籍飞行员和一名斯洛文尼亚籍副飞行员遇难。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