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满洲里口岸启车体查验系统 车辆通关缩短120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30日10:21
  中广网呼和浩特9月30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内蒙古台记者朱香平 通讯员谢广彬)近日,满洲里口岸边防检查现场正式启用车体检查系统,使每辆汽车通关时间缩短120秒。

  据满洲里边检站介绍,该系统设置在公路口岸。由车底广角摄像机、车头定点摄像机、车顶360度旋转镜头、车底补光LED系统、车辆检测器、自动抓拍工控机和后端显示器等7个部分组成,通过“一机双屏”的形式共享海关入境客车通道的底盘查验系统。当车辆检测器检测到车辆进入通道地感装置后,检查系统自动启动车前镜头和车底镜头开始抓拍,自动采集车辆底部、侧面及车头与顶部的图像,自动存入数据库,并传送于电脑显示器上。为确保拍摄图像清晰可辨,执勤官兵在查验通道设置了警示牌,安装了减速带,通过对照片的研判,完成对车体外部的检查,实现通关效率和查验质量同步提升。

  此系统的启用,使官兵不必攀上爬下即可完成对车体外部全方位的监控检查,尤其在冰冻、雨雪、高温等恶劣天气条件下,执勤官兵在室内通过检查系统完成车体外部查验工作,有效降低了劳动强度。检查一辆货运汽车由原来的5分钟缩短为3分钟,检查一辆客运汽车由原来的3分钟缩短为2分钟,进一步提升了口岸的通关效率。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