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纳沙来袭 > 11台风纳沙消息

台风纳沙影响广西 部分地区遇大风和强降雨袭击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30日16:03

  新华网广西频道9月30日电 (记者 王军伟)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受今年第17号强台风“纳沙”影响,从29日下午起广西东南部、北部湾一带遭遇大风和强降雨。

  29日晚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各相关部门及时启动预案,做好防范应对准备。

  据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介绍,截至29日21时左右,大雨主要集中在桂东玉林、梧州一带,其中玉林市所属的北流市、博白县,梧州市所属的岑溪市降雨量在30毫米左右,钦州、北海等沿海城市也遭遇不同程度大雨袭击。

  “纳沙”已于29日14时30分前后在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

  29日17时30分,自治区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受“纳沙”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9日晚上到30日,广西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南宁、玉林和贵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为应对“纳沙”带来的大风和强降雨,广西已启动防御台风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做好水库、海堤的巡查值守。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台风可能带来的降雨天气进行科学蓄水,以缓解广西当前旱情。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