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承认利比亚过渡委政权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前总理突尼斯狱中绝食 抗议利方引渡要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30日16:52

  中新网9月30日电 综合报道,一名律师说,在突尼斯被捕并获刑半年的利比亚卡扎菲政府前总理巴格达迪-阿里-马哈茂迪29日已在狱中展开绝食行动,一方面要求获释,另一方面抗议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向突尼斯发出的引渡请求。

  据介绍,近日,现年67岁的马哈茂迪被突尼斯海关和边防警察以“非法入境罪”逮捕,并被地方法院判处6个月监禁,立即执行。

  9月26日的消息说,马哈茂迪不服判决,通过其律师提出上诉。此外,他当天被转送到另一处监狱继续关押。利比亚执政当局“国家过渡委员会”向突尼斯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将马哈茂迪引渡回国受审。

  9月29日,马哈茂迪律师马布鲁克-库齐德对记者表示,马哈茂迪已在狱中开始绝食,抗议利比亚当局引渡要求。

  库齐德指责突尼斯当局对马哈茂迪的“任意扣押”行为,并表示马哈茂迪身体有诸多不适,担心自己在引渡时的人身安全。

  突尼斯当局尚未明确表示是否答应引渡马哈茂迪。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