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本东电公司福岛核事故赔款金额或超4万亿日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30日21:03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30日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事故发生后,对附近地区的居民和渔农业、观光旅游业带来了极大冲击。作为该核电站运营管理的东京电力公司,应该对这一次核泄漏事故赔偿多少款项?日本政府的第三者委员会得出的计算结果是4.540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463亿元)。

  第三者委员会提出的一份报告说,东京电力公司在目前至少需要准备好4万亿日元多的钱款,以支付福岛县民和各机构组织的索赔。

  据悉,今后10年,东京电力公司必须通过裁员和减薪等手段,来自我筹集比预定多2倍的钱款,约2万亿4120亿日元。

  这份报告将于下周一(10月3日)正式递交给日本首相野田佳彦。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