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纳沙来袭 > 11台风纳沙消息

“纳沙”发威54人遇险 琼州海峡停航2.5万人滞留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01日02:36
汕头,南海救助局对一艘工程船进行救援,船上14名船员脱险。 通讯员供图
汕头,南海救助局对一艘工程船进行救援,船上14名船员脱险。 通讯员供图

  珠海一运钢船进水,直升机暴风雨中营救12人,一救生员受伤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康乐 饶湖水 报道 受强台风“纳沙”影响,9月29日南海海域发生多起海上险情。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出动救援力量4次,令54名涉险人员转危为安。

  汕头一涉险渔船8人获救

  9月29日上午8时许,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接报,称南澳岛以南前江湾海域一条名为“粤南澳22088”的渔船因风浪大,船舱漏水,导致船上机器故障,8名渔民受困,急需救助。

  接报后,正在南澳值班的南海救助局救助快艇“华英392”艇立即前往施救。8时35分,“华英392”艇出动,并于9时06分到达救助现场。由于受台风“纳沙”影响,海面风浪较大,现场浪高达3至4米,而该涉险渔船处于紫菜养殖区,水域复杂,其他船只无法靠近救援。“华英392”艇救助人员顶着剧烈的摇晃,克服困难,成功接好渔船拖缆。于10时50分,遇险渔船被顺利拖抵云澳,船上8名渔民全部安全获救。

  珠海直升机暴雨中救12人

  9月29日11时40分,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珠海总值班室接报称在珠海市西南方向20多海里处,运钢船“方舟6号”船体受损,进水严重,船上12人,船长99米,宽14.6米,急需直升机前往救助。

  接到救助信息,B-7137救助直升机起飞前往出事海域搜救。受台风“纳沙”的影响,现场海面最大风力9级、阵风11-12级,并伴有骤雨,海面能见度较低,浪高7米多,浪头接着浪头,增加了救人的难度,救生员很难接近出事船只。经机组快速协商决定分批救人,很快有10人被救上直升机。在最后解救2人当中,由于风浪太大,救生员被巨浪撞到桅杆上腿部受伤,他忍着巨痛,将余下2人安全救起。13时30分,运钢船在2小时后被证实翻沉。

  影响

  琼州海峡停航2.5万人滞留

  台风“纳沙”已远离,对琼州海峡船舶航行影响减弱。全线停航时间51个小时,滞留旅客25000人,车辆3500台。湛江海事部门决定,自昨天15时起,琼州海峡抗8级风客船、客滚船复航。受封航影响进出海南的列车将陆续恢复正常开行。

  昨天0时40分起,广州港内港改挂1号风球,珠江沿线轮渡、车渡恢复正常营运,中大码头至芳村码头的水上巴士则因海珠桥检测继续停航一天。

  白云机场受雷雨影响半个钟

  新快报讯 记者 李佳文 通讯员 胡方 报道 受“纳沙”的余威影响,昨天15:45白云机场出现雷阵雨天气,持续了近30分钟,有18个航班短暂延误,机场和航空公司积极开展延误航班旅客的安置和服务工作。

  白云机场昨天往返海南、粤西等方向航班基本恢复正常,前一天因台风影响取消的航班陆续安排补班离港。截至昨天19:00,已执行三亚往返航班19班,海口往返航班27班。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