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将派一特使促巴基斯坦打击“哈卡尼网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1日07:11
  新华网华盛顿9月30日电(记者冉维 易爱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30日表示,美国政府将派一名高级代表前往巴基斯坦,以敦促巴打击“哈卡尼网络”武装组织。

  纽兰在记者会上说,美国负责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事务的特使马克·格罗斯曼将于当晚启程出访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其他一些周边国家。

  纽兰说,美国依然认为目前美国和巴基斯坦在反恐方面最急迫的挑战是如何“对付"哈卡尼网络"”。她说,格罗斯曼此行将同巴方各部门高层就如何打击“哈卡尼网络”进行明确和坦率的对话。

  纽兰承认阿富汗方面对美国、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就反恐和经济发展举行的三方会谈有担忧和保留。她说,格罗斯曼此行的另一个任务就是劝说阿富汗继续参加这一会谈。

  9月13日,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和北约驻阿部队总部遭袭。美方认为是“哈卡尼网络”以巴基斯坦境内的庇护所为基地实施了袭击,因而敦促巴方立即对该组织采取打击行动。但巴方对此断然否认并表示强烈不满。

  “哈卡尼网络”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在阿富汗抗击苏联军队,得到美国和巴基斯坦的支持。苏军撤离后,“哈卡尼网络”与塔利班合作。美方认为,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哈卡尼网络”多数成员逃到巴基斯坦西北部。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