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地霍乱疫情仍未获有效控制 死亡人数逾6400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1日10:12

  新华网圣多明各9月30日电 (记者 刘国强) 太子港消息:海地卫生部30日发布公告说,该国去年10月暴发的霍乱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不断增加。迄今海地已报告霍乱病例45.57万例,其中6435名患者不治身亡。

  公告说,目前霍乱疫情继续在海地全国蔓延,北部阿蒂博尼特省的疫情最为严重,已有1196名患者死亡。首都太子港的疫情也很严重,死亡患者达221人。

  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指出,自海地暴发霍乱疫情以来,国际社会已向这一加勒比岛国捐赠霍乱防治资金1.07亿美元,但霍乱疫情一直未得到有效控制。据认为,这与海地政府工作长期处于瘫痪状态有关。在反对党的抵制下,海地总统马尔泰利自今年5月中旬上台执政以来,始终无法任命总理和组阁。

  另据多米尼加卫生部30日发布的公告,自去年11月中旬该国发现首个霍乱病例以来,多米尼加已报告霍乱病例1.85万例,其中135名患者死亡。

  海地与多米尼加同处加勒比海北部的伊斯帕尼奥拉岛。去年10月中旬,海地北部的阿蒂博尼特省沿海地区暴发霍乱,随后疫情迅速向周边所有省份和邻国多米尼加蔓延。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