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庆出行”调查显示四成职场人国庆宅在家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10月01日16:26

  羊城晚报讯 记者薛江华报道:马上就要到“十一”国庆长假了,七天假期怎么过?昨天,百度旗下一招聘网站发布“国庆出行”调查,调查显示,因为工作压力大,四成职场人今年“十一”盼“在家休息”。

  “休息”成为假期主要安排

  在为期一周的调查中,共有2600名职场人参与了此次调查。“忙”、“压力大”都是职场人的标签,尤其上海人。就全国范围来看,调查发现43%的人日常工作状态是“比较忙”,45%的人表示“压力大”。北京55%的职场人表示比较忙,而近七成上海人均表示“压力大”。由于平常工作忙或压力大,调查发现“休息”成为今年职场人国庆假期的主要安排41%的人表示今年国庆将以“休息为主”,23%的人将“外出旅行”,19%将“访亲探友”,另有9%的人将“逛街娱乐”。

  调查数据显示38%的职场人由于“人多,玩不好,不想去凑热闹”成为不出游的首因,20%的职场人认为“破费”,都成为他们不愿意在这个长假出游的主要原因。

  广东六成白领偕友出游

  日常工作忙和压力大,让职场人更多向往宁静安逸,近郊游和宁静古镇游成热点。相比较而言,更多上海职场人(39%)喜欢景色优美的地方;而更多广东职场人(23%) 会去“感受文化气息”。

  调查同样发现更多人(49%)选择“火车”出行;而由于更多的广东职场人选择近郊、周边游,所以更愿意选择“长途汽车”作为出游的交通工具。在广东,近六成职场人会和朋友一起出游。

  薛江华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