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今开“头炮”征存量房房产税 约3400套在内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10月01日14:13
  本报讯 北京消息:2011年10月1日起,一批经济领域里的新法规、政策即将开始实施。其中,节能汽车补贴新政、重庆开征存量房房产税等新规成为百姓热议的焦点。

  节能汽车补贴新政入围门槛提高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此前联合印发《关于调整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的通知》。与之前只要排量在1.6升以下、百公里油耗低于6.9升不同,此次新出台的标准更详细、更严格。

  根据新规定,纳入补贴范围的节能汽车门槛提高,百公里平均油耗从6.9升降低至6.3升;推广补贴标准不变,即对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继续给予一次性3000元定额补助,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购买者。

  据统计,现阶段享受补贴车型共有427款,按照新标准,将有至少七成的车型被淘汰出局,不再享受补贴,市场受惠车型范围将大幅缩水。

  重庆首批应税存量房约有3400套

  从10月1日起,重庆市将对主城九区符合要求的存量独栋商品住宅征收个人住房房产税。重庆成为全国第一个对存量住房开征个人住房房产税的城市。据统计,重庆预计首批应税的存量房约3400套。

  被列为征收对象的房子具体为:独栋商品住宅、新购高档住房以及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第二套(含第二套)以上的普通住房。征收税率分为0.5%、1%、1.2%三档,每年应纳房产税额=应税建筑面积×房屋交易价×税率,征收期为每年的10月1日—31日。一旦征期结束,对未按期办理申报纳税的纳税人,地税部门将组织专门力量进行税款追缴。

  网络游戏防沉迷实名验证正式实施

  新闻出版总署等八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启动网络游戏防沉迷实名验证工作的通知》,网络游戏防沉迷实名验证于10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

  通知规定,公安部所属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需承担全国网络游戏防沉迷实名验证工作。按照规定,网游企业需要按照流程及时报送需验证的用户身份信息,并且要严格将经过实名验证被确认为“提供虚假身份信息”的用户纳入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