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五大调控利器致楼市深度降温 房价拐点渐显(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01日20:38
“五大调控利器”致楼市深度降温 房价拐点渐显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国五条”自2010年9月29日出台以来,限购、限贷、房产税、保障性住房、监督问责等“五大利器”在楼市调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一年来,在这些调控政策影响下,楼市成交急剧萎缩,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尤其是一线城市房价已连续两月止涨,虽然二、三线城市房价仍呈现涨势,但涨幅不断收窄。房价拐点渐行渐近。

  按照“新国五条”规定,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城市,要在一定时间内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其后超过20个城市限购。2011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其后43个城市限购。

  详细

  房企要求旗下楼盘降价快跑 楼市迎来最严峻时期

  中秋小长假楼市不放假,节前及放假期间,南京多家楼盘铆着劲儿地推房,优惠力度也堪称空前,但购房者对此是否买账呢?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统计,上周(9月5日-9月11日)南京楼市共认购商品住宅844套,成交760套,认购量和成交量环比9月第一周分别下滑了16套和7套。

  一方面,买房人面对开发商们近期推出的诸多优惠却不为所动,365地产家居网近期进行的一项调查也表明,表示会在“金九银十”出手买房的购房者只有17.38%,超过六成的买房人都准备放弃“金九银十”。

  详细

  北上广深一线楼市"金九"惨淡 "银十"恐将"再受伤"

  每年九、十月份,是房地产销售的黄金时间,所以,业内素有“金九银十”的说法。但今年(2011年),九月楼市却“阴雨连绵”,京、沪、穗、深四大一线城市的房地产业销售纷纷遭遇“滑铁卢”,暗淡收场。不仅如此,大部分专家还看冷后市,预计楼市在“银十”也不会有任何起色。

  详细

  绿城回应资金链质疑:老百姓有钱就不怕没饭吃

  经济之声报道,房地产企业资金链问题因为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的一番言论再次成为了舆论焦点。宋卫平说,绿城集团有可能把价格降到底,所有的房子都卖完之后退出房地产市场。之后绿城回应宋卫平的这番言论只是玩笑话。同时标准普尔指出,包括绿城在内的六家房企可能会首先面临现金流问题。面对质疑,绿城集团再放出豪言称,只要中国老百姓兜里有钱,绿城就不怕没饭吃。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