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让-皮埃尔-贝尔当选法国首位左派社会党议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2日01:32
  新华网巴黎10月1日电 (记者应强)法国社会党参议员让-皮埃尔·贝尔10月1日在法国参议院议长选举中首轮就获得了177票绝对多数票,成为法国第五共和国首位左派社会党议长。

  根据法国宪法,法国参议院(议会上院)议长拥有在总统不能行使职权的情况下代行总统职权的重任,为共和国第二号人物。作为法国宪法的监护人,参议院议长还有权任命3名宪法委员会委员的职权,宪法委员会共有9人组成。贝尔现年59岁,为法国西南部阿列日选区的参议员,此前任社会党参议院党团主席。

  在本月25日举行的法国参议院议员选举中,以社会党为首的左派反对党共获得177个议席,在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第一次超过右派,在拥有348名参议员的议会上院占据绝对多数。

  作者:应强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