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塔利班欲派500死士抢回拉登遗孤 或培养成头目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02日01:43
这是奥拉基2001年在弗吉尼亚州的留影,9月3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该州证实了他的死讯。
击毙正版拉丹的团队又炸死了“网络拉丹”

  “基地”英文宣传刊物主编也在袭击中死亡,该组织面向西方宣传渠道被斩断

  综合新华社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30日证实,“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重要头目安瓦尔-奥拉基已被击毙。奥拉基身份特殊,不仅因为他擅长利用互联网煽动策划反美袭击而赢得了“网络本-拉丹”的称号,更因为他是土生土长的美籍也门裔人士,也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追杀名单上的首位美国公民。

  英国《每日邮报》1日爆料奥拉基之死的众多细节,指出打死奥拉基的团队正是今年五月击毙正版本-拉丹的美国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小队。

  一击即毙两美籍恐怖分子

  奥巴马当天出席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的退役仪式时发表讲话说,奥拉基9月30日在也门被击毙,这是对“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一个沉重打击,同时也是美国反恐战争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美国媒体援引美国匿名高级官员的话说,一架美军无人机和一架美军战斗机当天在也门对奥拉基乘坐的车辆发动攻击,将其打死。此次行动由美国中央情报局和美国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实施,在行动中,中央情报局提供情报,后者负责提供火力打击。美国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正是今年五月份在巴击毙本-拉丹行动的执行部门。

  在这次袭击中,除了奥拉基,还有一名美籍“基地”重要人物死亡,他就是美籍巴基斯坦裔的萨米尔-罕,他为“基地”出版的《Inspire》杂志是该组织主要的英文宣传渠道。

  追随者潜伏在美纽约警戒

  奥拉基在美国出生并生活多年,精通英语和阿拉伯语,拥有美国和也门双重国籍,有“网络本-拉丹”的绰号。调查发现,奥拉基与2009年美国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中的尼日利亚籍嫌犯有联系,与美国胡德堡枪击案制造者也有大量的电子邮件往来。

  虽然号称反恐胜利,但美国本土不敢疏忽大意,纽约市警方9月30日当天就提升了安保级别,以防奥拉基死后的报复性袭击。

  “我们知道奥拉基在美国、在纽约有追随者,他在美国是非常有号召力的恐怖分子召集者。”在一份声明中,纽约警司雷-克里如是说,他指出,萨米尔-罕的《Inspire》杂志教授美国最为担心的“独狼”型恐怖分子如何在家制作简易炸弹。

  美国媒体鼓舞地认为,萨米尔-罕一死,“基地”组织面向西方的宣传渠道即被斩断。

  北约捷报频传

  阿富汗武装头目被捕

  据新华社电 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1日发表声明说,“哈卡尼网络”武装组织的一名高级领导人已被北约军方俘获。

  声明说,北约和阿富汗军方上月27日在帕克蒂亚省贾尼海勒地区展开联合军事行动,俘获了“哈卡尼网络”武装组织高级领导人哈吉马利-汗。

  声明说,哈吉马利-汗是“哈卡尼网络”组织领导人西拉杰-哈卡尼的叔叔,并受其直接领导,负责从巴基斯坦调配武装人员进入阿富汗实施恐怖行动,在哈卡尼家族中享有较高地位。

  今年9月13日,美国驻阿富汗使馆和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遭袭,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美方认为是“哈卡尼网络”组织制造了这一事件。“哈卡尼网络”武装组织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在阿富汗抗击苏联军队,得到美国和巴基斯坦的支持。苏军撤离后,“哈卡尼网络”武装组织与塔利班合作。

  相关新闻

  新领导人养成计划?

  塔利班欲派500人抢回拉丹遗孤

  新快报讯 据英国《太阳报》1日报道,“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丹虽然已于今年5月被美军击毙,但他的影响力犹在,塔利班居然为试图救回拉丹遭巴基斯坦当局扣押的妻小,千方百计打听到其扣押地后,召集了500死士打算前往抢人。不过这一计划已在巴情报局及时转移了拉丹妻小后流产。

  报道称,下令抢人的是塔利班头目奥马尔,据信是巴基斯坦情报局内部有内奸向塔利班透露了拉丹妻子与孩子的所在地。今年5月,拉丹在巴基斯坦境内被击毙时,陪伴在他身边的29岁妻子亚玛尔(见左图)与10岁的女儿被巴当局拘押。亚玛尔母女和拉丹另两个妻子以及其他四个孩子被安置在一处地方。

  巴情报局匿名人士透露称:“过去数周我们一直遭到电话窃听,我们在部落地区的线人也向我们发出警报,证实这次抢人行动已开始执行。现在我们必须加强对拉丹家人的看守级别。”

  “由于担心进一步情报泄露,我们在过去几周里将他们转移了三次。”截至9月30日,拉丹这一家子孤儿寡母被认为已转移到巴首都伊斯兰堡一处堡垒里。

  巴当局担忧拉丹的子女一旦被抢回去,很有可能接受“领导人训练”,并在成年后成为恐怖组织的新头目。据巴情报局消息人士透露,亚玛尔就自称她会使用枪械和火箭弹,她还表示想要继承夫君遗志领导一场新的“圣战”,并抚育她的孩子成为“战士”。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