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国庆节 > 2011年国庆节消息

南京汽车南站国庆日大面积晚点 乘客打的跑长途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0月02日03:07
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站前广场积压大量旅客 快报记者 顾炜 摄
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站前广场积压大量旅客 快报记者 顾炜 摄

  截至昨日15时: ■南京火车站:15万人次 ■南京南站:2.2万人次 ■中央门汽车站:6.5万人次 ■长途东站:5万人次

  汽车南站首迎大考:一个字“挤”!

  进不去、出不来,乘客被迫“打的”跑长途

  今年的“十一”长假,是南京汽车客运南站第一次迎接黄金周“大考”。

  昨天上午,由于客流量太大,周边道路不畅,指挥又不得力,长途客车和公交车挤成一堆,公交场站里乘客等了很久都等不来车,只好改乘地铁或者打车,而长途车由于被堵,也造成大面积晚点现象,一些等不及的乘客被迫“打的”回家。据介绍,直到下午才基本恢复正常。

  据介绍,昨天南京公路客运站客流逼近25万人次。

  □通讯员 赵根华 快报记者 鲍铭东 毛丽萍 陶维洲 田雪亭

  汽车客运南站

  客流实在太猛,车辆进出有点乱

  公交场站停满长途车

  从昨晨7点多开始,客流就向汽车南站汇集,按照事先商定的应急方案,长途客车进站时借用最东侧的一股公交车道,顺时针排队进站下客,再到上客区去带客。然而,由于缺乏人手合理地调度指挥,加上进站口道路拥挤狭窄,导致大量客车不按指令,见缝就钻。8点左右公交场站的秩序就乱作一团,长途大巴几乎停在各条公交车道上,特别是最西侧的一条车道上并排停了3排长途大巴,直接导致了这里的交通瘫痪。

  新城巴士负责现场调度指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面还是8分钟的发车间隔,到了8点以后就越来越长,因为公交车出不去也进不来,发车间隔拉大到10多分钟甚至半个小时。由于场站内秩序乱,公交车也不能停靠在平时的站台上,这也让候车的乘客无所适从,搞不清该站在哪里等车。

  长途车大面积误点

  汽车南站的候车大厅里,广播不断地播着班车误点的信息。售票室大门外,副站长李瑞正忙着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她告诉记者,由于车辆堵得进不了站,误点现象挺严重,形成恶性循环。尽管车站根据发车时间限时进站,可车子误点,站内的人也越来越多。

  东侧站厅里,售票处门边设置了去高淳、双牌石的临时售票点,五六名工作人员忙着售票,而排队去高淳的临时进站口更为夸张,几乎绕了东侧大厅1大圈,队伍延绵200米以上,排个队进站最少也得1个小时。

  记者随后赶到东侧的出租车等候区,这里的秩序倒还不错,工作人员正忙着指挥车辆,安排乘客上车。一位乘客说,实在太挤了,受不了,宁可多花点钱打车。站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打车去马鞍山的还挺多。”

  如厕难:小伙求助民警

  在巨大客流的冲击下,南站的几个厕所开始供不应求了。

  在南站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由于南站的地下一层等处尚未完工,现在能向旅客开放的几个厕所都已开放,但一个厕所十来个蹲位,根本就不够用。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候车大厅二楼的厕所前排起了长队。“一般来说都是女厕排长队,现在男厕也排起了长队。”民警李学军告诉记者,就在昨天上午8点多,一个外地小伙子一脸痛苦地找到李学军,问他厕所在哪里。“我给他指了几个地方后,他说他已经在这几个地方排队排了快1个小时了。”李学军说,这个小伙子因为有点拉肚子,特别急,当时已经快到极限了。

  看着小伙子痛苦的表情,李学军便带着小伙到了车站内部工作人员的厕所。“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不过下不为例。”李学军说。

  中央门汽车站

  直到昨天傍晚,才取消限时进站

  从昨天早上7点开始,中央门汽车站就开始实行限时40分钟进站,以缓解进站客流,保证8000平米候车区、1500平米加班区畅通有序,而50顶帐篷搭建的候车区内,始发宁杭线、沪宁线、盱眙线等旅客相对集中地区的班线也于9:00以后实行流水发车。

  据了解,昨天南京公路客运加班班次仍在1000班以上。为保证车站发车场畅通,中央门车站对进站车辆也同时实行限时40分钟进站,截至13时,中央门车站发车900多班。直到18时,由于当天正班车、加班车已经发班大半,车站候车区客流才逐渐恢复正常,限时40分钟进站取消。

  但是车站售票厅旅客仍然较多,由于当天车票没有了,他们购买的多是10月2日上午的车票,预计2日中午之前,中央门车站又将迎来一轮客流高峰。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