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查韦斯高调辟谣肾衰竭传闻 自称手术后恢复良好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10月02日03:17

  据新华社加拉加斯9月30日电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9月29日指责反对党通过不同媒介造谣,企图让民众对他的身体状况感到担忧,目的是为了阻挠他参加将于明年举行的总统选举。

  查韦斯当天与国内外媒体记者见面,对先前有报道称其于9月20日紧急住院一说进行辟谣。为显示自己身体恢复状况不错,查韦斯特意身穿运动服和运动鞋,手戴棒球手套,出现在电视画面中。

  查韦斯在外交部长尼古拉斯·马杜罗等同样身着运动装的部长们的陪伴下,在总统府外与媒体记者见面,谈笑自若,表示其癌症治疗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近日,有消息说查韦斯身体状况恶化,已经出现肾衰竭,还有消息说他患上结肠癌。

  对此,查韦斯说:“我自己就是最好的回答。”他指着自己的腹部解释道:“我这里有一个伤口,内外大概缝了40针左右。”他表示自己术后恢复良好,并呼吁委内瑞拉民众不要听信反对党为制造恐慌而掀起的这场“心理战”。

  查韦斯说,这些关于他健康的谣言不仅在委内瑞拉国内造成不好的影响,甚至还影响到国外。几名南美洲国家元首近日纷纷给他打电话,询问其病情。

  但查韦斯也坦言他的身体“并非处于很好的状态”,毕竟两个月前刚动过两次手术,其中一次摘除了一个“棒球大小”的癌症肿瘤。

  查韦斯今年6月28日刚刚度过他的57岁生日。此前,他于6月20日在古巴接受了癌症肿瘤摘除手术,之后一直继续接受治疗。9月23日,查韦斯结束第四次化疗从古巴返回委内瑞拉,这也是他治疗过程中的最后一次化疗。

  明年是委内瑞拉的大选年。2012年10月7日,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将举行新一届总统选举。随后,选举委员会将于12月16日举行州长和议会选举。

  查韦斯说,反对党之所以近日掀起一波关于他身体状况的谣言,是为了阻挠他参加明年总统选举。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