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博导因停车纠纷与人互殴身亡 曾获科技进步奖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0月02日06:53

  前天晚上7点多,南京某大学家属区内,一名博导因停车纠纷,与人发生扭打,双方均不同程度受伤。不幸的是,受伤的博导事发后不久,就因伤势突然加重,抢救无效身亡。“其实只要挪一挪车子就没事了,谁想到会为了这么一点事闹出人命啊?”说起纠纷酿惨剧一事,目击者老王一脸的痛心。据说死者是一位优秀的博士生导师,生前还获得了2011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才40多岁。

  事发:

  停车起纠纷,双方动手

  昨天上午,快报记者来到事发地,不少人正在议论着前晚的悲剧。“陈老师高高壮壮的,怎么会给别人打死的呢?”很多居民都认识出事的陈老师。

  楼下废品收购站的小贩老王看到了事发时的情况:当晚7点半左右,陈老师开着黑色轿车经过楼前的小路,因为路边停满了轿车,其中一辆丰田轿车停得比较靠外,陈老师怕发生碰擦,就停在了楼前的路口处。“我还跟他说呢,你继续往前开,我帮你看着路,应该能过得来。”但陈老师只是挥挥手,表示过不去。

  这时,隔壁居民楼里出来了两名男子,他们看到陈老师的车挡住了出口,就说那是唯一出口。陈老师解释,家人上楼拿个东西,稍等片刻就把车开走。没想双方越说越僵,老王劝他们“各退一步”,也没人理睬。

  “我再站到中间,哪一方的拳头落我身上,我都吃不消,只好闪到旁边去了。”老王说,自己转身离开的时候,双方动起手来,他也不清楚是谁先动了手。

  伤势:

  开车到派出所后昏倒

  “就是白色轿车车主,因为停车的问题没和陈老师谈拢,结果打起来了。”居民王先生指着楼下的白色轿车说道,他经过楼下的时候,双方已经冲突起来,陈老师被打得鼻血直流,但还勉强能站住,抓着对方的手不让对方离开。

  当晚,与陈老师一起回家的,还有他的妻子。她表示,他们家有两处房子,平时两口子都住另一住处,当晚回事发地的家,是因为陈老师的岳母在老家生病了,两口子想回去探望,出发前过来拿点东西。

  陈老师的妻子大约18点50分上了楼,几分钟后拿着东西下楼来,就看到丈夫和两名男子扭打在了一起。“他们两个不知手上拿什么东西,对着头上捣来捣去,然后用脚踹他肚子,两个人都踹他肚子。”她上前去拉架,也受了轻微的伤。

  陈老师夫妇拨打了110,梅园新村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将两名打人男子控制住,其中一人身上有少许皮外伤。随后,陈老师驾车到派出所做笔录。可刚坐下不久,他就昏倒在地。

  遗憾:

  抢救两小时人还是没了

  陈老师被送入医院后,医生经一番施救,无奈地告诉家属,“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家人看到心脏监护设备已经测不出心跳,痛哭起来。陈老师的哥哥请求医生再想想办法。医生又抢救了十几分钟,并使用心脏起搏器,仍无结果。

  随后不久,两名校领导赶到,叮嘱医生要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医生从晚上8点钟抢救到10点,始终没有恢复心跳的迹象,医生曾3次出来征询家属意见,前两次家属都说再试试。医生进行第三次抢救后不久,便称再抢救下去也没有意义,家属才无奈地接受事实。当晚11点多钟,陈老师的遗体被送往南京市公安局法医中心。

  昨天,记者来到肇事者的家中,想了解情况。但这家人表示,肇事者是来他家吃饭的晚辈,平时不常住这里,如何起了纷争、谁先动了手,他们也不清楚。

  目前,玄武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快报记者 李绍富 是钟寅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