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酒后手拿板砖一路狂砸路人 警察用钢叉制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10月02日07:11
民警用非致命性约束钢叉制服醉汉。

  昨天下午3点多,南京沿江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1分钟内连续接到8名群众报警电话,都称在大厂葛中路中山市场附近有一名男子拿着砖头,不管男女老少见人就砸。接警后,当地派出所多名民警立即出动,并携带专门为此特制的一种器具非致命性约束钢叉,赶到现场,很快就将肇事男子制服。

  男子持砖块砸人

  路人四处逃散

  当时,在葛中路一市场旁,一名男子从地上捡起砖头,见到人就砸,吓得周围的居民四散奔逃。而在1分钟内,先后有8名市民报警求助。

  附近一个小店的女老板蔡女士称,当时她正在店里卖东西,跟顾客在聊天,突然从外面慌慌张张又跑进来两个人,对方竟然让她赶紧把门关上,还说门口的市场口有个酒疯子,拿着砖块见人就砸。随后,多位市民出门张望,发现市场门口果然有人跑着躲避,也有路人打电话报警。

  特制工具出手

  制服酒后“武疯子”

  接警后,沿江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和葛塘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年约40岁、衣着脏乱的男子,正拿着一块砖头在人群中挥舞,且满嘴脏话,不时追逐离自己最近的过往路人。见民警到来,现场群众连忙让开道路。

  “快抓住他,快抓住他,不要让这疯子伤着人了。”一些市民叫道。开始,民警是保持一定距离,耐心与男子沟通,询问情况,可男子根本不听,破口大骂:“你们都是蠢货,只有我最聪明……”叫骂中,他还拿着砖头突然朝民警砸去。见男子言行举止很不正常,担心其过激举动伤害到路边群众,民警迅速从警车上取出“非致命性约束钢叉”,将其紧紧扣住。然后奋不顾身夺下男子手中的砖头,用警绳捆住其双手,又用束缚皮带绑住其双腿。将其安全控制后,民警开始了解情况,可男子仍然不肯配合。

  没找到肇事者家人

  警方送他治疗

  民警在男子随身携带的旅行包内,发现了一张写有姓名及身份证号码的纸条,通过身份证号码民警查询了解到,男子姓毕,今年41岁,安徽芜湖人,在本地无居住信息,民警根据登记表上的电话号码试图联系其家人,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而民警从市场做生意的菜农处调查得知,该男子几天前就来到市场,随身带着衣物,还在地摊上买过东西。昨天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突然一下就发疯了。

  根据毕某随身携带着写有姓名及身份证号码的纸条及不正常的言行举止,民警推断,该男子可能有间歇性精神病。估计来南京找不到工作,压力太大而引发了病情。而经过南京脑科医院的医生诊断,此人确实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眼下正是病发中。因一时联系不上其家人,民警只能先将其送至江宁青龙山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待联系上其家人后再做安排。

  通讯员 严公轩

  本报记者 梅建明

  新闻链接

  非致命性约束钢叉:是民警在接处警中有效应对酒醉闹事人员、肇事肇祸的武疯子和持刀肇事的治安当事人等警情时,使用的一种新型非致命性约束警械。警用钢叉长两米,一端为三个头,重量不到2公斤,可伸缩,最短1米左右,最长可伸至2米多远,警用钢叉末端装半月弧形插头,没有锐利棱角。

  警用钢叉系列产品采用高强度优质不锈钢材,具有强度高、抗冲击力强、抗折弯力强、坚固耐用的特点,能抵御五人以内的推力,绝不弯折变形,防护能力强。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