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端”总裁班遍地开花 学员报班实为拓展人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02日13:40
  中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总裁班这个只面向高端市场的学习课程如今可谓是遍地开花,先是有赵本山以55万元的高额学费报名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CEO课程,接着又有清华总裁班的学生和北大总裁班合作者状告各自的学校的新闻。以上种种让普通人窥见了总裁班冰上一角。总裁班的真面目到底是什么样的?面对动辄几万甚至几十万的学费,学员到底图什么?

  主持人:请你先给我们解读一个概念,就是什么是总裁班?

  记者:所谓总裁班一般来说又被大家称作为老板班,专业称呼就比如说是高端MBA的研修班,EMBA的研修班,也包括比如说像赵本山参加这种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CEO的课程等等这种以面向高端客户群体的这样一种研修班,它是所谓的总裁班。这些总裁班虽然它看上去,它跟在广告中间会说有很多著名人物来讲授一些很高端,很时尚经济类的课程,但它实际上就是一个非学历的一个教育,也就是说它是一个培训,那么也不通过考试,毕业的时候也拿不到国家给你的一个学历的证明,你就是去参加一个培训班,简单点来说它就是一个非学历性的培训教育。

  主持人:刚才你说到好几个高端,既然高端那么这个总裁班的收费应该也很高端吧?

  记者:是这个样子的,比如说我们在清华的总裁班进行咨询的时候,他们一般来说总裁班,比如说你是业余来上的,那么这个是39000块钱,如果你是脱产班的话就是39800块钱,这个课程一般都很短,也就是在一个月左右,应该说一个月花这么多钱挺多的,还有一种很高端的了,就是非常非常高端的就是很多名人在这里头,那么这种课程像赵本山参加这种,可能课程就会达到几十万,可能会比这更高,也就这种可能性。

  主持人:面对这么高的学费,学生图的是什么,恐怕是很多人都要问的。

  记者:一般来说图什么呢?主要有些人就是有一些人认为他们来还是可以学到一些东西的,因为在这个课程中间会请一些比较高层次的老师来讲解一些目前整个社会上的比如经济的一种趋势,经济管理的一个东西,特别是一些比如说这些人他跟高层会有一些联系,那么在这个过程中间你能够得到一些最新趋势的判断,这是一个方面,但是最重要的他们是希望通过这个课程来认识一些人,那么这个才是他们参加这种班的关键。比如说首先给他们授课的这些老师,这些人他们就有很广社会关系,通过他们能够认识更多有名的人,这是一方面。第二来参加这种课程的人,一般能掏得起这个钱的不是政府的比较高的高官,就是应该是一些企业里这种高层,他们彼此之间建立这种人际的关系可能对他们未来发展都有好处,这才是他们参加这个班最主要的原因。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作者:季苏平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