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1年第19号强台风“尼格” > 台风“尼格”消息

“尼格”将带来强风雨 三亚停涉水登山旅游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2日22:40
  中新网三亚10月2日电(记者 尹海明)记者2日从三亚市假日办获悉,为应对今年第19号台风“尼格”或将于本月4日至5日给三亚带来强风雨,三亚市旅游委2日向三亚各旅游企业发出通知,要求高度重视防风防汛工作,密切关注“尼格”动态和发展态势,停止高空作业、涉水、登山等旅游项目,确保旅游安全。

  据中央气象台官方网站,中央气象台10月2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9号台风“尼格”已于10月2日14时在南海东部海面上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10月2日17时其中心位于海南三亚东偏南方约72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南部沿海靠近,强度将维持或略有加强。

  三亚市气象台2日发出警报,随着“尼格”中心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海南岛东南部海面靠近,三亚市近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大,4日-5日,三亚全市将有一次强风雨过程。

  “尼格”从2日起已经开始影响三亚的旅游业。10月2日,受台风“尼格”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三亚出现阴雨天气,给游客出行带来不便。三亚假日办发布的旅游信息称,据抽样调查,10月2日三亚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73.44%,较黄金周首日高出14个百分点,在旅游饭店客房总量同比增加11%的情况下,同比下降1.92个百分点。阴雨天气给游客出行及户外活动制造了一些麻烦,也影响了游客出游的热情,全市六大景区接待游客人数2.64万人次,同比减少4.9%。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